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到日本最南端! 葉克膜專家急赴沖繩救命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22:49

趕在東京奧運開幕之前,日本總算開始加快疫苗施打速度,但是忙中有錯,因為疫苗保存失當,或是稀釋過度,總計超過7千劑疫苗宣告報廢。現在東京和大阪確診數降下來,反倒是人口少的沖繩,疫情開始升溫,當局趕緊派遣葉克膜專家飛往支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重災區沖繩確診數不斷飆升,醫院佔床率97.9%,沖繩的抗疫之路越來越艱難。

沖繩知事玉城丹尼:「再繼續下去的話,就會導致醫療崩潰,相當嚴重的局面。」

儘管週日沖繩新增病例時隔7天再度低於單日200例,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新增確診數120.58人,暫居日本之冠,商場連兩周周末不營業,當地學校週一起停課兩周。

 
沖繩學生:「像社團活動也沒了,雖然很難過,但疫情下也是沒辦法的事。」

日本政府更首開先例,派遣葉克膜專家前往沖繩即刻救援。

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決定派遣,四名葉克膜專家進行即刻救援。」

週一東京新增235例,連續25天週間新增確診病例低於前一週;大阪週一確診數72、不到百例,寫下3月22日以來新低;北海道147例,連續五週不到150例,疫情看似已有所趨緩。

對抗疫情的解藥就是疫苗,週日橫濱一間大型接種中心,開始為65歲以上民眾接種,目標每天接種三千人。

施打疫苗民眾:「終於打了疫苗了太好了,我在心裡盼望好久了。」

橫濱市長:「能夠讓市民(打完疫苗)覺得安心,我覺得很開心。」

 
根據「共同社」調查,日本47個都道府縣64歲以下民眾何時能打疫苗,還有51%、24個市還沒確定;至於決定發放「疫苗接種卷」的地區,也只佔28%。

而在疫苗接種上各地不斷出包,福岡縣大牟田醫院和神戶大規模接種站,錯把該低溫保存的輝瑞疫苗置於室溫中,超過1000劑報廢;東京港區則是出現輝瑞疫苗不小心稀釋過頭,丟棄12劑,烏龍頻傳,珍貴的疫苗合計報廢超過7000劑。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怎麼活用『疫苗護照』,關於這樣的接種證明書,國外已經有很多討論,我們會收集各種情報,認真的集中討論。」

日本打算在夏天推出「疫苗護照」,禁止沒打疫苗人士入境,防疫最大考量,就是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

東奧籌組委會長橋本聖子:「如果情況演變成,媒體記者,還有國際選手團,都沒辦法來的話,東京奧運當然就沒辦法舉辦。」

 
上車前先用酒精消毒 全程佩戴口罩,第一批抵達日本的奧運選手,澳洲女壘國家隊開始在日本進行訓練。根據「讀賣新聞」最新民調,目前日本反對東奧民眾佔48%,比之前少了11%,儘管主辦國日本鐵了心說奧運非辦不可,疫情下的東京奧運,依舊前景未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疾管署#新冠#確診#措施#防疫#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510

0.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