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接種別上工!德州近200名拒打疫苗員工 遭醫院停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0:35
醫療人員優先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醫療人員優先接種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日前祭出嚴格措施,強制醫療人員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才能工作,引發部分人士不滿,數十人聚集在當地醫療中心外抗議,當地醫療工會則在抗議隔日宣布近200多名員工將因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遭留職停薪兩週。

醫院系統中,包含一家大型醫療中心及6所社區型醫院,日前要求所有僱員在6月7日前完成接種2劑疫苗,大約有25000名員工已趕在期限內接種完成,但另外有178人因拒絕施打疫苗遭到停職,其中有27人已接種第1劑。

 

民眾開車至接種點排隊等待接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在今年3月,為促進醫療人員接種疫苗的意願,宣布接種完就可獲得500美元的獎金,並表示疫苗「自願制」不會是無限期的選擇。強調在疫情期間,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以保護患者安全,其中便包含讓全體醫療人員接種疫苗。這項規定激起當地對疫苗存在質疑的人士不滿,向法院提出質疑,認為是被用來當「疫苗白老鼠」。

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則是在週一同步簽署一項法令,禁止企業或政府部門要求民眾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而醫療工會的強制接種令也包含在這項限制內。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為此發出一項聲明表示,醫療機構強制員工接種疫苗是合法的,就像自2009年開始,強制員工接種流感疫苗一樣。

 
警消及醫護人皆為優先接種對象。(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CDC指示,聯邦政府不會強制接種,但針對特定醫療工作者或是必要性僱員,地方政府或雇主可依規範要求或強制員工施打疫苗。目前全美已有多家企業要求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包含賓州大學醫療系統,要求全體僱員都要在9月1日前完成接種完整疫苗。美國聯合航空及達美航空也表示「不會聘請」沒有接種過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