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前拜登今晚先會強生 啟程前遇「17年蟬」之亂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2:39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今晚十點半」將和英國首相強生會面,這是拜登任內首度出訪,主要目的是參加G7封會,拜登一抵達英國,就宣告「美國回來了!」拜登此行,被解讀為將聯手盟邦,一起對抗中國跟俄羅斯,捍衛民主人權,不過出發前,卻出現小插曲,因為美國「17年蟬」大舉出沒,白宮記者團的專機,因此延誤起飛七個小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啟程前往英國出席G7,卻被拍到用手揮了一下脖子,仔細看原來是有蟲爬上身。

美國總統拜登:「小心那些蟬,我才抓到一隻,牠跑到我身上。」

騷擾拜登的蟲子,就是近期大舉從地心竄出的17年蟬,這種蟬不只入侵機場,連在國會連線的CNN記者都感受蟲蟲危機。

 
CNN記者:「噢,噢,我的天,是蟬。」

一隻蟬就這樣沿著記者的脖子往上爬,嚇得記者在鏡頭前瘋狂飆罵。

CNN記者:「什麼鬼,我身上還有嗎?(我想應該沒有了),有跑進我頭髮裡嗎?」

CNN記者:「這些蟬在華府到處都是,我指在我家外面我一踏出去,到處都是蟬還能聽見牠們。」

無所不在的17年蟬,還攻陷媒體專機,導致行程延誤約七小時,幸好在英國暫時沒有蟲蟲來亂。

抵達英國後的拜登,第一站就來到麥登豪英國皇家空軍基地,宣示美國回歸。

美國總統拜登:「這一趟當中任何時候,我們都會表明,美國回來了,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團結一起,處理最艱難的挑戰,以及對我們未來最重要的議題。」

 
回顧2018年的G7,川普因為美國優先,向加拿大和歐盟課徵鋼鋁關稅,令盟友不開心,這回拜登則要重新聚焦團結抗中。

CNN記者:「他(拜登)也試著與盟國一起,聯手對抗一些全球與中國的議題,不只經濟議題還有人權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必須打造我們共同尋求的未來,一個免受更強大國家,脅迫和支配的未來。」

而拜登10日到13日,結束完G7峰會後,還會轉往溫莎會見女王,緊接著14至15日,飛往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16日則前往最後一站日內瓦,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我將前往G7,然後是北約部長級會議,然後與普欽會面,讓他知道我想告訴他的。」

 
這同時也是2018芬蘭美俄峰會後,兩國元首再度交鋒,但兩人還沒碰頭就先隔海互嗆。

俄羅斯總統普欽:「至少50%的烏克蘭人,不想加入北約,而這些人是聰明人,因為他們不想在前線當炮灰。」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尋求與俄羅斯衝突,但我很清楚表達當俄國從事有害活動,美國將以強而有力的方式做出回應。」

俄羅斯因為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遭八大工業國組織停權,導致現在只有G7,而中國則是本來就不是成員國也不會與會,巧的是這兩國,都將是本屆談判重點。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G7)應該為推動國際抗疫合作,世界經濟復甦,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多做實事,而不是在國際社會中製造矛盾和分歧。」

不滿G7打算聯手抗中,大陸外交部話說得酸,加上日經新聞報導,G7會後聲明可能首度提及台海,將再度觸動大陸敏感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7#拜登#強生#歐盟#抗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952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