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擬赴日設晶圓廠 日媒爆:考慮落腳熊本縣


發佈時間:2021/06/10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2:58
台積電正考慮在日本熊本縣設晶圓製造廠。(圖/TVBS)
台積電正考慮在日本熊本縣設晶圓製造廠。(圖/TVBS)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TSMC)正考慮在日本九州熊本縣建設晶圓製造廠,如果實現,將成為台積電在日本的首座晶圓製造廠。

日本經濟新聞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台積電受到日本政府的請託,正研議在熊本縣建設晶圓製造廠一事。

 

報導說,日本政府基於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等,期待重振日本境內的半導體產業,如果能招攬擁有最先進半導體技術的台積電到日本設廠,將對日本帶來極大的助益。

日本的日刊工業新聞上個月26日報導,在日本經濟產業省(相當於經濟部)的主導下,台積電與日本生產電子產品、半導體等的跨國綜合企業索尼(Sony)考慮以合資的模式在熊本縣設立晶圓製造廠,總投資金額逾1兆日圓(約新台幣2562億元)。

這項合資構想內容是今年之內創立晶圓製造廠,由台積電主導,股東除了索尼之外,可能還有其他的日本企業出資。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台灣#企業#台北#台積電#經濟#半導體#安全#公司#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8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