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大國聯手救疫情! 疫後首場實體G7峰會登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22:54

G7領袖峰會,台北時間今天晚間正式登場!今年議題聚焦在對抗新冠疫情、氣候變遷、還有中俄威脅。峰會前,英美兩國元首先舉行會前會,並且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強調要攜手捍衛民主;藝術家也齊聚峰會現場,用藝術作品傳達理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G7會議即將登場,但會場附近卻出現幾隻皮卡丘逛大街,胖嘟嘟的皮卡丘雖然卡哇伊,卻是來傳達嚴肅訊息。

脫煤者聯盟活動人士:「我們給日本的訊息是,如果他們持續燃燒煤炭,就會被國際唾棄,還會讓公民面對更危險的未來。」

除了有皮卡丘呼籲減碳,當地更有藝術家利用電器垃圾,建造出模仿美國總統山的G7大頭雕像,喊話大國多做回收。

 
英國11歲男童:「而此刻氣候變遷持續惡化,各國有必要去解決。」

深植人心的G7創作,還有這幅沙灘上的七國領袖肖像,下方寫著分享疫苗和放棄專利。而鏡頭另一邊美國總統拜登,已搶先和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雙邊會談。雖然強生曾被稱作英國版川普,但兩人聊天卻像老友相見氣氛融洽。

美國總統拜登vs.英國首相強生:「很榮幸邀請總統先生到康瓦爾,(我也很榮幸能到訪),(我和首相說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高攀了妻子),這一點我絕不敢說不。」

除了大方曬恩愛,兩對夫妻還一起浪漫看海,而拜登老婆吉兒的穿著,也吸引媒體目光。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噢,這個Love嗎?我想我們從美國帶來愛。」

其實英美會談,拜登和強生刻意避開棘手的脫歐和北愛問題;相反的,兩人特別觀看1941年簽署的大西洋憲章,並簽署新版本。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們以更新版大西洋憲章,來建立承諾,在直接會談中重申承諾,應對本世紀的關鍵挑戰。」

 
大西洋憲章是邱吉爾和小羅斯福,在法西斯主義盛行時代所簽署,聚焦二戰後的民主願景。這次英美簽新版本,雖沒點名國家,卻很明顯是衝著中俄而來。

CNN記者:「我們都能想像他們(全球領袖)想聽到什麼,而他們至今所聽到的就是,真的驗證美國已回來了,自由民主不會被獨裁主義崛起嚇退,還有多邊主義回來了,國際合作真的有其意義。」

不過拜登想聯手民主國家,抗中的訴求恐怕有變數,因為法國總統馬克洪在行前記者會上說,法國不會和美國結盟,也不會成為中國附庸;而針對下禮拜在布魯賽爾召開的北約會議,馬克洪還認為中國不該列為優先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洪:「第二個重大戰略問題,是我們對中的立場,對我來說中國地理,並非大西洋的一部分,否則就是我的地圖有問題,我不認為那(中國)是問題核心。」

另外G7前敏感時間俄羅斯又宣布,在太平洋中部展開多兵種軍演,挑釁舉動恐怕讓16日登場的美俄峰會,變得尷尬。

 
CNN記者:「儘管拜登想對俄羅斯強硬,但他也清楚表明,他不想讓情勢升級,他希望兩國關係更可預測。」

除了中俄問題,這次會議也是疫情爆發後,首場實體G7會議,英國當局維安繃緊神經,動用海陸空三軍加強戒備,只是疫情仍然成為隱憂。

當地業者:「不應該現在舉辦,因為有新冠疫情的關係,應該在ZOOM上面用視訊會議就好了。」

包含德國代表團原本下榻的飯店,又因為有員工確診緊急關閉,隨著各國大咖領導再齊聚一堂,面對防疫只能更提高警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疫情#美國#確診#新冠#防疫#日本#英國#記者會#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94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