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第11次當選聯合國非常任理事國 任期自明年開始


發佈時間:2021/06/12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0:50
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改選,其中巴西第11次當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改選,其中巴西第11次當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安理會11日改選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由巴西等5國拿下。巴西是第11次當選,任期將從2022年1月1日開始,為期2年。

聯合國大會11日選出巴西、阿爾巴尼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彭和迦納為新的非常任理事國,這5個國家將接替愛沙尼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尼日、突尼西亞、越南。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由15個成員組成,只有5個常任理事國即美國、法國、英國、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擁有否決權;其餘10個成員為非常任理事國,非常任理事國任期2年。

多年來,巴西政府一直試圖獲得聯合國安理會的永久席位。巴西與日本、德國和印度組成4國集團(G4),主張在安理會進行改革。

巴西外交部表示,今天的選舉「反映了各國承認巴西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歷史性貢獻」。
 

巴西今天獲得190個參與投票國家的181票。巴西上一次當選是在2009年,當時獲得183張選票中的182票。

巴西外交部聲明指出,巴西將「加強聯合國維和使命,捍衛支援安全與發展相互依存的任務」。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日本#英國#印度#外交#俄羅斯#中國#選舉#巴西#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6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