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科技、人體行動劇 G7場外抗議花樣多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3:37

今年的G7峰會,是疫情過後,七大工業國領袖首度參加實體會議!氣候變遷議題,就是這次峰會的主題之一。在會場外,包括綠色和平組織在內的環保團體,有的出動無人機、有的上演行動劇,都想呼籲領袖們,拚疫後經濟之餘,也別忘了愛地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00架無人機升空,蝴蝶、藍鯨,全出現在天空,這是綠色和平組織為今年G7峰會,拍攝的宣傳影片。

綠色和平組織宣傳片:「我希望為時不晚。」

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我們相信G7領袖有在討論氣候議題,但重點是有沒有實質作為。」

 
睽違兩年的G7實體會議,在英國登場,除了綠色和平組織動用無人機表達訴求,在沙灘上,還有環保人士上演行動劇。演員們戴上各國領袖的面具,他們說,這是在重現電影「鐵達尼號」的場景。

抗議人士:「全球領袖承諾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但這就太遲了,好像在鐵達尼號快沉的時候,才開始調整甲板上的躺椅一樣。」

場外的抗議,聚焦在環保議題,因為這是今年G7峰會的重點項目,只是七大工業國領袖,超過一年半沒有好好碰頭,東道主英國首相強生,難掩興奮,忍不住和每個與會的領袖肘擊慶祝。

英國首相強生:「我認為我們有相當大的機會成功,身為G7國家我們會聚集起來,是因為大家共享讓地球更乾淨,更環保的願景。」

只是這場全球峰會,少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難免讓人擔心,又是場政治大拜拜。

德國總理梅克爾:「特別是氣候和生物多樣性議題上,沒有中國就沒辦法想出解方。」

尤其是美國總統拜登,抱著對抗大陸和俄羅斯的心態前來,七大工業國要克服矛盾、找出拯救地球的解方,恐怕並不容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英國#拜登#大陸#經濟#總統#俄羅斯#中國#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6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