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康復稱有抗體 27歲大馬男二度確診8天後猝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05:32
馬來西亞一名27歲青年染疫康復後二度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名27歲青年染疫康復後二度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最近在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憾事。一名曾確診康復的青年,日前二度染疫,他自認身上有抗體而不怕病毒,因此未積極就醫治療,結果出現呼吸困難陷入昏迷,最後送醫不治。據悉,男子二度確診到死亡,僅短短8天時間。

不料青年二度確診後8天不幸猝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報》報導,民主行動黨一名幹部在臉書發文分享,死者是一名27歲的青年。該名男子先前曾染上新冠肺炎,然而就在痊癒4個月後,出現發燒感冒症狀2天,看醫師吃藥仍未見好轉,於是到第6天複診時順便做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二度確診。

更多新聞:疫苗兩劑打完化身「萬磁王」 印翁全身吸滿金屬物

該名男子自認,因為先前染疫過身上已經「有抗體」不怕病毒,並未積極接受治療,沒想到就在第8天傍晚,他在家裡突然感到呼吸困難昏迷倒地,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事後大馬民主行動黨一名幹部在臉書發文分享這個不幸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男子的妻子事後表示,他們全家人都沒想過丈夫會二度染疫,就在確診之後,丈夫曾安慰她,「確診後痊癒身體有抗體了,就不怕病毒了」。事後她和丈夫姊姊立刻去做檢測,結果姊姊確診了,她則是陰性,目前居家隔離中。

報導中還提到,二度確診的情況雖然罕見,但並不代表不會發生,儘管已經證明一般人在確診後,體內多少會產生抗體,但無法證實可以維持多久,因此請大家不要忽視這個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染疫#確診#抗體#病毒#複診#陽性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3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