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G7記者會喊「美國回來了」 對大陸議題結論很滿意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09:07

拜登在G7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中,表示他在與各國領導人的會議中指出「美國回來了」,強調儘管美國過去幾年在國際上缺席,但現在已重新回歸國際事務的談判桌,並在會議中針對接下來將舉行的美俄峰會,及G7峰會中對大陸議題進行說明。

拜登在記者會中,除了重申G7公報內的相關內容,也表示自己接下來將前往布魯塞爾與北約(NATO)成員國見面,強調相信北約在下一個世紀,對於維持美國安全的能力至關重要。拜登也說,911事件後,北約便馬上為美國挺身而出,與美國共同作戰。

 

拜登在G7峰會中,與各國領導人相處氣氛似乎非常容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普欽表示美俄關係正在近年來的低點,拜登回覆他也同意這項說法,並解釋,他拒絕與普欽舉辦聯合記者會,是因為他認為美俄峰會並不是要考驗誰在記者會表現得好,亦非要讓彼此難堪,兩人見面的目的是希望能找到方法,解決美方認為俄羅斯不符合國際規範的行為,並非要引起衝突。拜登強調,他希望雙邊峰會能為兩國提供合作方式,但也表示自己在與普欽見面時會「非常直接」。

拜登表示,G7領導人在今年的峰會中,對於中國議題上的討論相當滿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記者指出在公報中,針對中國措辭似乎沒有拜登所希望的「強硬」,僅透過「呼籲」方式,並未提出確切制衡措,拜登表示在過去幾年的G7中都未談到中國相關議題,今年則是指出了新疆人權等多項問題,強調G7峰會的領導人皆對此次公報中,對中國議題的結論感到滿意。在記者會最後,對於記者提問為何仍保留川普執政時期,提升鋼鐵和鋁進口關稅的制裁,拜登則直言「我才上任120天,給我一點時間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措施#美國#拜登#大陸#記者會#衝突#安全#俄羅斯#中國#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391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