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公報首提台海直批大陸 拜登合縱連橫策略奏效

記者 劉亭廷 陳佳伶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08:56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台北時間13日晚間結束,而公布的聯合公報當中,更首度提及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會後記者會上,對中國大陸砲火猛烈!

G7七大工業國峰會落幕,會後記者會上拜登砲火對準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拜登:「之前G7碰面時沒有提及中國,但這一次有提及中國,G7明確的同意點名,侵犯人權問題、新疆以及香港。」

不只新疆和香港,G7峰會聯合公報 36年來更首度提及台海,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更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G7也表示深切關注東海和南海局勢,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和加劇緊張局勢,外交部第一時間回應感謝首度納入友台文字,而G7對大陸有聯合的強硬姿態,傳出是拜登堅持的。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我提出了一個想法,我們稱之為,『重建更好世界』的全球夥伴計劃,中國則有一帶一路。」
 

看來決心跟一帶一路 直球對決,拜登也疑似脫稿。

美國總統拜登:「我點名跟某一位領導人的對話,其實是跟中國,要求我不要並建議,或許我不應該讓,QUAD (四方安全對話),印度、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合作。」

美方對大陸姿態,維持強硬,不過拜登也重申這一點。

美國總統拜登:「就像我自己跟習近平說的,我不是在尋找衝突,在能合作的部分合作,在不同意的部分,美國也坦率表示將對,不一致的行為做出回應。」

不只美國,英國首相強森也強調,民主價值。

英國首相 強森:「這不是對於全球,強加我們的價值觀,G7要做的是展現民主的益處,自由和人權給全世界看。」

對比美方,火藥味少了些,但G7看來決心用民主來抗衡強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7#拜登#台海#強生#民主價值#局勢#台海和平#人權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3464

0.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