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領袖會談破局 韓指與獨島之爭有關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29
傳日本爽約導致日韓會談破局。(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日本爽約導致日韓會談破局。(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和韓國原本約定好在G7領袖峰會期間,以簡單的方式舉行兩國領袖會談,出席者分別是日本首相菅義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不過今(14)日卻傳出日本片面爽約,而理由居然是跟「獨島/竹島的領土之爭」(日本方面稱為「竹島」)有關。

日媒NHK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初次在G7峰會上見面,兩人還有相互打招呼,並在會議前和晚餐時間有過短暫交談,兩人約定之後針對日韓關係開個簡單的領袖會議,不過文在寅卻在13日時於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原本期待雙方能在日韓關係有珍貴的對話時間,不過現在對於會談取消一事感到遺憾。

 

G7領袖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在昨(14)報導,韓國外交部當局人士表示,原本日韓政府約定要在G7峰會舉辦期間來場簡單的對談,不過現在卻遭日本單方面取消。韓國聯合通訊社還報導說日本取消的理由與竹島有關,因為韓國軍隊15日預計要在島根縣竹島周邊海域舉行例行訓練。

在歷史上韓國和獨島非常有淵源,但對於這個只有非常小的領土,日本相關文獻也記錄「竹島」歸屬於日本。日本政府方面聲稱根據1951年的和平條約規定,日本雖然放棄對韓國擁有任何主權,但不包括日本海域上的這些島嶼,早在17世紀中期,日本實際上已經管轄這些島嶼,且由於竹島處於日本海寒流和暖流的交匯處,是一個天然的漁場。周圍廣大的專屬經濟區內漁業權和海底資源十分豐富,因此日本主張竹島是作為日本漁民的停歇處。

 
圖為獨島(日方稱為竹島)。(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而韓國軍隊一直以來每年都會在竹島附近舉行兩次例行訓練,日本長期抗議要求中止軍事演練,主張竹島照歷史來看,於國際法上屬於日本的固有領土,韓日的領土爭端一度鬧得非常大。

然而這次原本要舉行的韓日會談破功,雙方問題無法解決之下,韓國外交部表示相當遺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韓國#外交#G7#竹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00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