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10億疫苗、支持東奧 G7公報聚焦終結疫情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8:58

G7會後,公布了25頁公報,內容主要聚焦在終結疫情,不但承諾會捐10億劑疫苗,也聲明支持辦東京奧運,作為克服疫情的象徵,但脫離病毒陰霾其實相當困難,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英國,就發現有12人即使打完兩劑疫苗,還是染上Delta變異株死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很高興能宣布,(G7)領袖宣示要捐10億劑疫苗。」

G7三天峰會落幕,會後發布的公報承諾,七大工業國一年內,將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美國跟英國,各捐5億和1億劑,最早8月就能開始運送。

而公報另一個大重點,就是G7領袖們,支持東京奧運「安全」舉辦。

 
日本首相菅義偉:「身為奧運主辦國的首相,這份支持鼓勵了我。」

G7為東奧打了強心針,但疫情下辦運動賽事,真的沒問題嗎?

美洲盃足球賽,週日在巴西開踢,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國家隊,紛紛傳出有人確診。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我們很擔心,因為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同樣足球賽事,歐洲國家杯延了一年終於登場,英國粉絲看球超激動,幾乎沒人戴口罩。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決賽時)9萬粉絲到場為英國加油,很棒吧。」

倫敦市長等不及,要在7月11決賽當東道主,但英國到時候能不能完全解封,現在打上大問號。

 
英國首相強生:「住院人數上升了,確診數也往上飆,的確有令人警戒的跡象。」

在英國,大約9成新病例,都染上傳染力相當強的Delta變異株,6月21「全面解封日」,恐怕得往後延。

最新研究就發現,英國42位感染Delta變種的死者,將近三成其實早就打了兩劑疫苗,變異株肆虐,還可能影響疫苗保護力,為英國疫情添上不少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病毒#感染#G7#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1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