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過兩劑疫苗仍染疫 英衛生部:預防住院率90%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9:06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威力強大,英國因此延後四周解封,不過英國衛生部表示,有施打輝瑞或AZ疫苗,儘管還是有可能確診,但預防住院率高達九成。另外越南一家醫院,53名醫護打完兩劑疫苗還是染疫,不過大部分都是輕症或無症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變種病毒威力,現在連疫苗都難擋。

越南胡志明市一家醫院53名員工,打完兩劑AZ疫苗卻還是確診,儘管只有一人出現輕微發燒症狀,其他52人無症狀體內病毒量也相當低,卻已經讓人見識到新冠變種病毒的威力,現在英國宣布解封時間再延長4周。

英國首相強生:「我有信心延後解封,不會超過一個月,也就是不會超過7/19,因為到時毫無疑問,疫苗會開始生效。」

 
因為「Delta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比英國「Alpha變異株」高出64%,目前新增病例中超過九成都是感染了「Delta變異株」,其中近3成死者其實已經接種完兩劑疫苗。

CNN記者:「蘇格蘭一項新研究顯示,這種變異株會讓住院風險加倍,強生說(延後解封)這四周,將讓每個50歲以上的人,和三分之二成年人,都接種完兩劑疫苗。」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藉由讓更多40歲以上的人,接種兩劑疫苗,才能保護非常可能住院,或感染重病的人。」

儘管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直言,新冠病毒將永遠伴隨著我們。

現在英國公共衛生部表示,輝瑞或AZ疫苗能對抗Delta變種病毒,接種完兩劑就能對住院患者產生96%防疫效力,預防住院率高達九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60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