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四分鐘可打一人 樂天研究再縮短十秒


發佈時間:2021/06/1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03

為了東京奧運,日本現在加快疫苗施打速度,到16日為止,有近16%已打完第一劑,日本樂天集團投入協助,希望把四分鐘打完一個人,研究再縮短十秒,另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投資的Cure Vac德國疫苗,公布效力只有47%,盤後股價暴跌五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各國能採取兩個行動,分享金錢及疫苗。」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登高一呼,盼各國出錢出疫苗齊力對抗疫情,只不過他支持的德國生技大廠Cure Vac旗下候選新冠疫苗總共有4萬名受試者,結果公布期中分析結果效力只有47%比預期還要低,消息一出盤後股價暴跌超過五成。

另外東京奧運倒數一個多月,截至16日為止,全日本完成兩劑接種人口只有6%,接種一劑人口則是15.8%,為了辦奧運日本現在加快疫苗施打速度。

 
職業足球隊「樂天神戶勝利船」和神戶政府合作,出借體育館當疫苗接種站,目標一天能為7500人施打疫苗。

樂天CEO三木谷浩史:「我不太支持日本,舉辦全球性體育活動(奧運),如果要辦奧運,就必須盡可能地加快疫苗打。」

樂天員工在辦公室裡絞盡腦汁,希望能讓速度再加快。

樂天員工:「你可以看看我們接種站,從註冊登記到施打疫苗,只花了四分鐘,我們還在想看要怎麼做,才能再減少3秒、4秒、10秒。」

日本缺少醫護人員,正是施打進展緩慢的主因,因此樂天的接種中心,不只找當地大學醫護幫忙,還推出「線上注射前檢查服務」,神戶預計七月中旬就能讓65歲以上民眾完成接種,速度或許會比中央政府還要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27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