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前醫師要拜登做「認知測試」 普欽幫洗白:他沒癡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2:59
普欽返國後表示,拜登與媒體描述的不同,謠傳他有癡呆症都與事實不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返國後表示,拜登與媒體描述的不同,謠傳他有癡呆症都與事實不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前任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要求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認知測驗」,並將結果對民眾公開。讓美國人民了解總統的「心智健康狀況」。

現任德州眾議員的傑克森,週四(17)發信要求拜登進行認知測驗,信中還附有其他13次共和黨議員的共同署名,傑克森在信中寫道,「美國人民應該對他們的總統有絕對的信心。他們有權知道他/她是否有能力執行國家元首及總司令的職責,並且應充分了解由他們所選出的最高領導人的心理狀態。為此,我們敦促總統立即接受認知測試及公開結果,讓美國人民了解總統的心理和智力健康」。傑克森在信裡也強調, 所有總統都應「遵循前總統川普的先例,記錄及展現良好的心智能力」。

 

連普欽也跳出來為拜登解釋,表示與拜登對話要非常專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78歲的拜登,為美國史上最高齡當選的總統,在過去便時常因年紀問題,遭反對派大作文章,多次公開懷疑拜登罹患「痴呆症」。日前結束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談後的記者會又口誤將「普欽」稱作「川普」,讓共和黨人逮到把柄,大肆嘲諷拜登。但是普欽則親自為拜登「洗刷冤屈」,在返國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拜登本人跟美國及俄羅斯媒體形容的形象「截然不同」,強調拜登是個專業的人,跟他對話必須「聚精會神」,因為拜登自己絕對不會分心,並非像外界所傳的患有癡呆症。

傑克森過去曾擔任白宮醫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傑克森為美國海軍退伍少將,過去在歐巴馬任職時期帶領白宮醫療組,成為總統醫師(Physician to the President),在川普時期也連任該職,並為川普發布首份健檢報告,受到外界注意。川普原先提名傑克森的擔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但因傑克森被爆出在工作時間飲酒,和對病患開出超量藥物,因此提名遭撤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俄羅斯#普欽#總統#時間#民眾#高齡#痴呆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911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