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威脅!印度Delta疫情升溫 巴西Gamma成隱患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2:22

變種病毒的傳播力跟感染力不容小覷!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和俄羅斯的病例越來越多;俄羅斯更從日平均3000多確診,暴增到1萬8000例,而且大多數都是感染Delta病毒。只是美國有專家警告,在南美巴西,造成50萬人死亡的變種病毒Gamma,可能引爆下一波疫情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高舉標語,上面數字卻很嚇人,因為巴西染疫的死亡人數突破50萬,當地民眾不滿政府處理疫情慢吞吞,里約熱內盧的街道上,擠滿抗議民眾。

抗議群眾:「他(巴西總統)買疫苗花了太久的時間,群體免疫不會產生任何好處,唯一可以讓你獲得免疫力的是疫苗,沒有什麼其他早期的治療法。」

巴西死亡破50萬,僅次於美國的60萬,成為全球第二高,墓園可用空地越來越少,一整排擺放鮮花的墓碑,都是最近因新冠死亡的患者,那麼難堪的紀錄,抗議民眾怪罪到不重視防疫的總統波索納洛身上,而還有另一個原因,造成疫情持續惡化。

 
CNN報導,除了Delta病毒外,還有一種變種病毒讓專家相當憂心,那就是來自巴西的Gamma變種病毒,又名P1。

旁白:「華盛頓州衛生部門這周回報,新增陽性個案中有35%屬於變種病毒,裡面最多的是P1變種,它是從巴西來的。」

在美國西部跟東北部地區,Gamma病毒流行率超過15%,而且它的抗藥性更強,也讓美國CDC已經把Gamma病毒,列為高關注變異,而另一個殺不死的變種,則是印度變種Delta。

莫斯科居民:「我會去打疫苗啦,但不是我出自我自己的意願,是政府希望我們這麼做。」

前兩個禮拜,俄羅斯平均確診大約三千,但最近當地的單日新增都暴增到一萬七千逼近一萬八左右,疫情升溫就是因為Delta肆虐,政府因此希望民眾都盡快去接種。

美傳染病學專家沙夫納:「它從印度傳播到英國,成為當地的主流病毒株,而現在它來到這(美國),數量快速增加。」

從圖表可看出美國四月下旬到五月初Delta病毒病例占1.2%,五月初到五月下旬,增加到2.7%,五月下旬到六月初,上升到接近10%,看得出美國也受Delta病毒影響,疫情隨時有可能死灰復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美國#確診#疾管署#新冠#防疫#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117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