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史上第一人 紐西蘭變性舉重選手征戰東京奧運


發佈時間:2021/06/22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1:22
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圖/取自紐西蘭奧委會網頁olympic.org.nz)
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圖/取自紐西蘭奧委會網頁olympic.org.nz)

東京奧運下個月即將登場,紐西蘭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 21 日指派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加入紐西蘭國家代表隊陣容,她將成為史上首位公開出櫃的跨性別奧運選手。

法新社報導, 43 歲的哈伯德生為男兒身, 30 多歲時變性成為女人。紐西蘭奧委會主席史密斯(KereynSmith)表示,哈伯德已符合所有跨性別運動員所需的資格標準。

 

史密斯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承認性別認同在體壇是非常敏感且複雜的議題,必須在人權和運動場上的公平性之間取得平衡。」

哈伯德也曾以男性身分參賽,她在出示睪固酮濃度低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Committee)門檻的證明後,順利取得女子舉重項目參賽資格。

紐西蘭奧委會在聲明中表示,哈伯德將參加女子87公斤以上級賽事。
 

哈伯德發表聲明說道:「對於這麼多紐西蘭人一直以來給予我的善意和支持,我既感激又謙卑。」

然而批評人士指出,哈伯德在成長為男性的過程中擁有諸多生理優勢,參加女子賽事對出生時生理為女性的運動員不公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運動#東京#人權#奧運#女性#聲明#跨性別#紐西蘭#舉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204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