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接種率低國家小心! WHO發Delta病毒警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3:02

Delta印度變異病毒,現在可能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世衛最新統計,Delta變異病毒已經在92國蔓延,更嚴正警告,Delta變異病毒專挑免疫力低下族群,尤其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更容易造成大流行。因為Delta病例增多,延後解封的英國,現在考慮打第三劑「加強針」,可能會以混打方式加強保護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等不及解封,英國一群嬉皮衝到巨石陣旁迎接夏至,祈禱趕快度過疫情黑暗期,不過這樣的願望,暫時無法達成,英國因為Delta變異病毒大爆發,延後解封,英國首相強生,呼籲大家再忍忍。

英國首相強生:「今年不論如何,對旅遊業來說都會是艱困的一年,可能會很匆促或是延後(解封),因為一定是得把國家健康,放在第一位。」

英國將可能解封日壓在7月19日,不過在最近28天內,英國感染Delta也就是印度變異病毒的病例,暴增三萬八千例,現在英國證實將施打第三劑「加強針」,而且會用混打的方式。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未來幾週我們分析臨床數據後,會來決定什麼樣的組合能最有效,如果你是已經打了兩劑AZ疫苗的人,加強針可能是打輝瑞疫苗才能給你最佳保護。」

會將各家疫苗交錯使用,強化效力,就是因為目前發現傳播力和效率最高的Delta病毒,世衛證實已經在92國出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大多數地區的疫情下降率都放緩了,在每一區都有確診和死亡數暴增的國家。」

世衛發現各大區都有疫情暴增現象,並警告Delta專挑免疫力低下族群,在疫苗接種率低國家很容易造成大流行。俄羅斯雖然超英趕美的搶下疫苗研發頭香,但國產的衛星-V疫苗,民眾沒什麼信心,至今接種率只有13%,莫斯科卻新增近萬人感染Delta病毒。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莫斯科的疫情感染迅速惡化,而疫情曲線走勢出乎意料,因為有超過六成的莫斯科人,都曾染疫或是接種過疫苗。」

莫斯科市長,似乎採取佛系防疫,因為全市曾染疫或是打疫苗人口加起來超過六成,達到群體免疫門檻,不過第一線醫生警告,Delta危險的地方在於病況惡化得非常快。

莫斯科市立醫院醫師特采倫科:「當病患入院時除了重症治療,他的病況惡化得很快,可能CT電腦斷層掃描,一下子會從第一期掉到第四期。」

 
亞洲各區,包括印尼,菲律賓都為了防堵變異病毒,催打疫苗,印尼推出來打疫苗就送你一隻雞,菲律賓則是送一包米,不過菲律賓是軟硬兼施,總統杜特帝竟說不打疫苗就去坐牢。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你們自己選吧,去打疫苗或是我把你們關起來。」

而在巴西,疫情始終壓不下來,死亡人數更突破50萬人大關。

抗議民眾:「滾蛋波索納洛。」

巴西成為美國之後,死亡第二高的國家,其中一名死者是才5個月的小嬰兒。

 
女嬰母親:「我覺得是我做錯了什麼,可能是我傳染給她的,或是我沒有注意到周圍的環境,我當時唯一能做的就是,下跪為她祈禱。」

媽媽好自責,而女嬰是在發病12天以後才驗出感染新冠病毒,在巴西,官方統計十歲以下染疫死者為一千多例,但實際上可能是逼近三千例,專家指出,這是因為整體染疫人數增加,連帶也讓孩童受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美國#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886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