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萬磅炸藥引爆擊不沉!美軍公布福特號震撼畫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3:04

大陸解放軍頻頻對台文攻武嚇,美國國防部在此時公布,福特號航母實驗的震撼畫面。把四萬磅炸藥放在福特號附近引爆,這艘航母依舊完好,藉此展現美軍實力。此外,俄羅斯多達20艘軍艦和20架戰機,在太平洋中部演習,一度逼近夏威夷歐胡島,威脅美國意味濃厚。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兩棲戰車進行搶灘演練,共軍「對台第一線」部隊:第73集團軍,又在閩南地區實彈演練,對台軍事恫嚇意味濃厚,拜登上任後,大陸仍舊密集對台文攻武嚇,美國重申對台承諾不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沒人樂見現狀遭單方面改變,當然也沒人希望是以武力改變,那不符合任一方的利益,美國政策是一致的,也會繼續維持下去。」

強調保護盟友承諾,美軍同時公布一段震撼畫面。

 
海面上突然出現滔天巨浪,瞬間吞沒巨大的航母,連遠處拍攝的鏡頭都劇烈晃動,這是美國第三代核動力航母福特號,在正式作戰部署前進行最後一關的全艦衝擊試驗,要將4萬磅的炸藥,放置在福特號附近引爆,實際模擬水下,遭實彈攻擊時的衝擊,美軍回報此次的爆炸威力,相當於芮氏規模3.9的地震。

央視旁白:「僅從越戰到80年代中期,美國海軍至少進行了各類艦艇,實船水下爆炸衝擊試驗30餘次,並一直堅持首製艦進行,實船水下爆炸驗收試驗。」

實測畫面要證明美軍軍備戰力,不只是對大陸解放軍嗆聲,也是向俄羅斯叫陣。

拜登普欽峰會才結束不久,美俄都說氣氛正面,但這樣的熱絡維持不久,俄羅斯就宣布多達20艘戰艦及軍機,在太平洋中區進行遠海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演習畫面,包括米格31BM戰機及圖142MZ反潛巡邏機都出動,海面上則有巡洋艦瓦良格號、護衞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及多艘輕型護衞艦,被解讀為是要對在夏威夷的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嗆聲,還有衛星圖片顯示,俄羅斯艦艇距離歐胡島僅65公里,一週前普欽才說過的話,現在聽來格外諷刺。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相信我們沒有敵意,相反的我們進行的是有原則的會議,我們在很多事情的看法相左,但我認為,我們都有意願要了解彼此,拉近兩國距離。」

事實上美俄兩國,現在不只在太平洋交鋒,一路往北在天寒地凍的北極圈,更是逼近熱戰邊緣。

 
CNN記者:「這整座基地都在冰雪之中,但俄羅斯軍方依然將跑道延伸,甚至能讓重量最重的軍機,在這裡降落,包括能搭載核彈頭的轟炸機。」

在北極圈打造戰鬥基地,鮮豔的紅藍白色,似乎是在宣示主權,俄羅斯在北極圈內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擴張基地範圍,甚至誇口和美國B52轟炸機相當的圖95轟炸機,也能在這裡降落。

俄羅斯空軍指揮官:「當然可以降落,看看這裡,各種類型的戰機都能在這裡降落。」

事實上這座小島,距離約257公里外就是北約管轄區,俄羅斯的步步進逼,讓美國,北約都如芒刺在背,現在俄羅斯行動逼近夏威夷,恐怕又將看到美俄軍事對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拜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1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