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步協議賠償兩億美金 長賜號被扣留三個月終獲准離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6:09

長賜號貨輪雖然早已從蘇伊士運河脫困,但因為賠償金談不攏,到現在船還被扣在大苦湖,最初運河管理局要求船東賠償9.1億美金,後來降到5.5億還是無法達成協議。華爾街日報透露,雙方近期敲定,初步賠償2億美金,預計幾天後,長賜號就能獲准離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榮貨輪長賜號,三月在蘇伊士運河卡了六天後脫困,但目前船卻還被埃及政府扣押,只因為日本船東跟運河管理局,喬不攏賠償金。

貨輪與保險公司代表律師夏爾馬:「老實說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他們稱3億美元是名譽損失索賠,這真是史無前例跟出乎我意料之外。」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一開始要船東賠償9.1億美金,後來降為5.5億,但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拒絕,自己開了1.5億的價碼,而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最近達成初步協議,賠償金為2億美金,但全球很多業者的貨櫃,仍卡在船上下不來,英國這間自行車店老闆,就是其中一名苦主。

 
自行車業者:「他們(支架)顯然是組成我們自行車,主要的部分就跟其他腳踏車一樣,沒有這些就無法做腳踏車,我們有些車子已經被客戶預訂了。」

船脫困了,但1860間廠商的貨卡在上面長達三個月,影響層面廣大,拿不拿得下來,或會不會還要多付一筆錢才能贖得回來,沒人說個準。

記者vs.自行車業者:「(如果你們被要求付很多錢,你們會怎麼做下一步是什麼),老實說我不是很確定,我想我們可能會得徵詢法律意見。」

看完運河管理局公布長賜號脫困的影片,可發現這故事很值得拍成好萊塢大片,但對於貨物受困的企業來說,這齣戲,恐怕還得拖上好一陣子才能畫下句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賠償#蘇伊士運河#長榮#長賜號#脫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33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