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接種不敵Delta病毒! 英國、以色列疫情反彈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2:56

英國和以色列,有超過六成,都已經接種完一劑疫苗,但最近因為Delta變種肆虐,疫情雙雙反彈。歐盟國家,開始對從英國入境旅客,採取更嚴格的限制,以色列則暫緩全國解封,恢復室內戴口罩。美國防疫專家佛奇警告,成年人能打的就要趕快去打,避免把Delta變異株,傳染給還不能打疫苗的11歲以下兒童。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整排英國機師、空服員排排站,他們不滿政府因Delta變種延遲解封,民眾回國後還要強制隔離,導致出國意願降低,航空、旅遊業大受打擊。

抗議群眾:「觀光客不來,去年2月28日起我就沒了工作。」

英國有65.4%人口已接種一劑疫苗,但最新一周還是新增35,204例Delta個案,比上週增加46%,而且現在越來越多國家,對英國入境旅客做出限制。

 
CNN記者:「從周六起比利時禁止從英國入境旅客,義大利跟德國都要在正確地點強制隔離,德國總理梅克爾敦促,其他歐盟領袖跟著執行。」

隔了一個英吉利海峽的鄰居德國跟法國,都很怕Delta病毒在英國擴散的悲劇在他們國內上演。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顯然非常關注Delta變種,我將遊說採取更多協調的措施,特別是一些變種病毒比較活躍的地區。」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一定要保持警覺,因為Delta變種傳播速度,比之前的變種快,我們看到它影響尚未接種的人,或只打一劑的人,這表示我們得加速疫苗施打,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進行協調。」

同樣施打率很高,但最近因Delta疫情反彈的國家,還有以色列,目前全國全面解封計畫暫緩,室內恢復強制戴口罩,新上任的總理,現在積極要12歲以上的青少年,盡快打疫苗。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接種疫苗的進度現在不太好,一天只有2千名年輕人接種,為了達到我們的目標,我們需要一天兩萬人接種,簡而言之我要求各位家長,趕快帶他們出去施打。」

以色列單日新增破百,而且染上Delta的病人,有一半還已打了疫苗,幸好他們的症狀都還算輕微。

 
以色列衛生部長普瑞斯:「跟Delta變種比較,疫苗對抗它的效力大約有88%,有稍微下降一些,但效力還是算蠻高的疫苗。」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指出,印度變種Delta,比英國變種Alpha傳染性高出1.64倍,導致重症跟死亡的個案,也比Alpha多一倍。

美國總統拜登:「它更容易傳播這個Delta變種,可能會更致命,尤其對年輕人來說更危險,對年輕人來說。」

美國懷俄明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跟阿拉巴馬,是全美成年人口接種率最低的州,至少打一劑的人,低於五成,跟東岸佛蒙特州有85%打第一劑,成強烈對比,而這些成年人不打,非常可能害到,還無法接種疫苗的11歲以下孩童。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保護孩童最好的方法,是讓社區的病毒傳播降下來,最好的方式是那些,有資格打疫苗的成人都去接種。」

 
歐洲盃開踢,正逢Delta變種竄起,比賽地的疫情,讓世衛組織相當憂心。

新聞旁白:「(WHO指出)在一些歐洲盃主辦城市,新冠病毒感染在進行比賽的地區,已經呈上升趨勢,尤其令人遺憾的是,部分舉辦比賽的體育場,目前正在增加允許觀看比賽的觀眾人數。」

這屆歐洲盃是在11個城市巡迴舉行,球迷有可能飛來飛去,A地點進B地點出,這增加了變種傳播的可能性。

旁白:「歐洲疾控中心表示,已有的科學證據顯示,Delta毒株比正在傳播中的其他毒株,更具傳染性,該中心預測最晚到今年八月底,歐盟及歐洲經濟區國家,新增新冠確診感染病例中,將會有90%感染的是Delta毒株。」

澳洲也被Delta搞得不得安寧,雪梨市中心、東部邦代海灘等區,從26日凌晨起封鎖一周,尤其雪梨人口稠密,不封城恐會讓變種擴散的更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香港#接種#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16

1.0208

1.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