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專家憂Delta變異株肆虐 籲年輕人儘速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29 0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06:01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截至22日為止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逾3400萬劑,打過疫苗的長者比例約49%,但東京新增確診病例當中年輕人比例增大。專家憂Delta變異株肆虐,建議年輕人速打疫苗。

日本富士晚報報導,截至22日為止,日本境內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劑數逾3400萬劑,高齡長者施打過一次的接種率約49%;施打過2次的接種率逾15%。高齡者染疫比例在下降中,但年輕人染疫情形有增加趨勢。

 

東京都6月23日新增確診病例619例,其中20多到30多歲的確診數占約半數。由於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有蔓延情形,專家建議,年輕人最好儘快施打疫苗。

日本首相菅義偉23日在一場有關防疫的相關閣僚(部長)會議強調,最近一週施打疫苗逾800萬劑,施打次數增加中。他表示,單日新增確診者當中,高齡者的比例在下降中。

疫情平息關鍵在於疫苗,但專家特別感到憂心的是Delta變異株蔓延。
 

東京大學副教授仲田泰祐估算,即使日本境內每天施打疫苗可達100萬劑,今年夏天東京奧運舉行後,很有可能政府不得不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如果每天施打疫苗120萬劑,經濟緩緩復甦,或可避免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變種病毒株的不確定性實在太高。

在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防疫專家會議上,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公布估算的數字指出,到了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當中可能Delta變異株占約7成。

防疫專家會議召集人脇田隆字說:「東京現在看起來疫情似乎復燃,尤其是以年輕人為主,從東京市中心開始疫情開始擴大。」

即使被認為是「疫苗接種先進國」的以色列也是時隔2個月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100例的情形,其中約7成是感染到Delta變異株,確診者當中孩童逾半數。以色列12至15歲孩童的接種率約4%。

東京醫療保健大學教授菅原英里紗表示,病毒將找沒施打疫苗的人下手。日本今後未打疫苗而染疫者將增加。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6月23日宣布,在職場和大學進行疫苗施打的職域接種、自治體(都道府縣市區町村)、大規模接種暫停受理申請。

日本與美國藥廠莫德納簽約到9月底前將取得5000萬劑(2500萬人份),但是目前職場接種、自治體、大規模接種等申請的劑數已達4500萬劑。
 

菅原表示,疫苗施打的進度、變異株的增加、個人的防疫措施當中,目前以變異株的增加略居優勢。政府最好安排20多至30多歲的民眾施打疫苗,同時也有必要持續採取類似「緊急事態宣言」的防疫措施,籲請民眾儘量克制外出、禁止跨縣市移動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新冠肺炎#疫苗#疫情#變種病毒#確診#美國#防疫#新冠#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0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