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封城防Delta病毒擴散 達卡爆移工「逃難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6:33
孟加拉過去封城期間,道路幾乎完全淨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過去封城期間,道路幾乎完全淨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因疫情急遽升溫,自7月1日起,實施為期7天的嚴格全國封城措施。由於在宣布封城前,大眾運輸就幾乎全面停駛,造成大量移工被迫滯留在首都達卡(Dhaka),無法返鄉。

孟加拉在4月時也曾採取封城措施,民眾非必要不可外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在27日刷新疫情爆發迄今的病歿紀錄,單日死亡人數達119例。過去幾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約落在5000到6000例左右,目前已累積逾88萬人確診、超過1.4萬人死亡。但專家指出,實際染疫與病歿人數遠高於此。

孟加拉當局在上週五(26)便宣布,由於具有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病毒株病例在國內激增,自本週一(28)起,實施為期7天的嚴格封城措施。隨後改口將開始日期延至7月1日,但部分限制仍自28日開始。封城期間,全國近1億6800萬人口都得留在家裡,僅允許醫療相關活動與部分出口工廠持維持營運。在封城令公告後,位於達卡的大批移工紛紛在27日緊急準備返鄉,高達數萬人搶搭渡輪。

因大眾交通工具幾乎停駛,民眾只能以步行方式通勤。(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多數工作場所將於30日關閉,但因大眾運輸工具已經開始實施停駛措施,達卡當地的主要道路在週一出現數千人被迫「走路上班」的景象。其中有些人甚至要在高溫下步行數小時,才會抵達公司。
 

孟加拉近期確診的個案大多是感染傳染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迫使孟加拉當局採取更嚴格的防疫規範。位於達卡的國際腹瀉疾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arrhoeal Disease Research)近日發布報告稱,孟加拉有2/3以上的新增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Delta變種病毒已蔓延至全球至少85國,且在未來將成為全球主要病毒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確診#防疫#新冠#孟加拉#達卡#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3933

0.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