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防衛大臣再稱台灣為「國家」 陸外交部批:居心險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7:34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9日的記者會中,批評日方「居心險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9日的記者會中,批評日方「居心險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28日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線上會議中公開警告,大陸與俄羅斯之間的合作所構成的威脅愈來愈大,呼籲各界要認清北京對台灣的施壓,並說「日本必須保護台灣這個民主國家」,再度引發陸方不滿抗議,大陸外交部表示已針對此事向日本政府高層提出嚴正交涉。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在會議中稱台灣為「民主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9)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日本個別政客無視大陸和平發展的事實,「無理」指責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包括正常的國防建設,渲染成所謂的大陸威脅。還指日方此舉是為「曾犯下軍國主義侵略罪行的日本,搞軍事鬆綁找藉口」,批評中山泰秀居心險惡。

汪文斌稱,中山泰秀公然將台灣稱為國家,嚴重違反「中日聯合聲明」等4個政治文件原則,嚴重違背日方迄今多次做出「不將台灣視為國家」的鄭重承諾。表示中方要求日本政府對此作出明確的澄清,確保不再發生相同情形。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本月初就曾將台灣與紐、澳並稱「三國」,遭陸方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汪文斌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並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兩國間基本信義和國際法治正義。汪文斌表示,中方嚴肅敦促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切實重信守諾,謹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汪文斌更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的意志決心,堅定不移,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大勢。
 

事實上,此次已非日本首次踩在大陸對台議題的紅線上。6月初,日本首相菅義偉就曾在國會與在野黨辯論時,將台灣與澳洲及紐西蘭並稱為「三國」,引發大陸外交部發聲抗議。當時汪文斌就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日方此舉違反中日間的政治文件原則,並表示將要求日方確保不再發生,沒想到在短短不到1個月內,日本政府高層又再度大踩陸方地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日本#台灣#大陸#政府#安全#俄羅斯#中國#外交#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45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