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選手赴日集訓 日本擬「若1人確診全團隔離」


發佈時間:2021/06/30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0:0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烏干達東京奧運代表團日前入境日本後驗出團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日本政府為加強防疫措施,研擬外國選手在日本接待城市集訓時,若有1人確診將全團隔離,練習也將暫停。

烏干達東奧代表團19日抵達日本後,在機場驗出1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但並未立即把同團成員匡列密切接觸者,反而繼續往大阪市內移動,後又驗出1人確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受此事件影響,日本政府研判有必要強化接待城市的防疫措施;目前研擬若外國選手團有1人確診,全體成員須在旅館房間隔離,直到沒有新增密切接觸者與確認檢驗陰性後才能再次展開活動。

為避免選手將病毒帶到集訓的接待城市,呼籲外國選手赴日前14天應進行行動與健康管理。

選手集體用餐時,將徹底要求執行不得交談的「默食」;對於可能與選手接觸的地方政府職員,將敦促其注意避免成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若在機場檢疫發現東奧代表團有人確診,將從選手團的機上座位等匡列疑似密切接觸者,被匡列者將搭乘另一輛巴士移動,巴士將選用附有廁所的巴士,避免選手使用可能接觸到一般人的休息區,車上原則上需配戴口罩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日本#東奧#烏干達#確診#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966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