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迎解封自由日 英相鬆口7/19防疫鬆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2:56

儘管英國這兩天新增病例都超過兩萬例,但英國首相強生最新表示,一如預計地要在7月19日解封,並將這天稱為自由日。英國政府相信疫苗覆蓋率可以再提升,足以對抗Delta疫情。不過,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印尼,又爆發Delta疫情,現在紅十字會警告,瀕臨災難邊緣,印度瘋搶氧氣瓶的悲慘狀況,如今也在印尼上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到英格蘭在歐國盃2比0擊敗德國的這一刻,英國球迷嗨翻,像是要把屋頂給掀了,大家抱來抱去,哪管什麼社交距離,讓人都快忘了英國其實還沒真正解封,不過已經在倒數中了。

英國首相強生:「對我及所有科學專家,我們都很清楚,英國很有可能到7月19日時,就可望看到(防疫措施的)終點站。」

強生證實,英國距離解封只差最後一哩路,不過在Delta肆虐下,英國這兩天新增病例都破兩萬人,所幸死亡人數並未大幅攀升,專家認為是疫苗奏效。

 
愛丁堡大學教授絲莉德哈爾:「以打第一劑來說,英國施打狀況不錯,現在打第二劑也是,這真的在對抗變種病毒上幫助很大,五分之四的住院患者,是因為他們沒打疫苗或是只打一劑。」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至少接種一劑的有4458萬人,完整接種的超過3272萬人,疫苗接種率達48.9%;而預估在未來三週,還能有500萬人接種,因此當局決定如期解封,強生還稱7月19日會迎來自由日,新任衛生大臣說得很直白,反正不管何時解封都有風險。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們沒有理由需要延到7月19日以後,因為老實說,不管選了哪一天,對新冠疫情來說不可能是零風險。」

英國在準解封狀態下,還計畫要在7/7到12日,在足以容納9萬人的溫布利體育場,主辦歐國盃準決賽和決賽。

英國球迷:「獎盃要回家啦。」

這讓歐盟警鈴大作,因為要防堵Delta,歐盟已經提升對英國旅遊警戒,世衛也很擔憂。

世衛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大家都必須認知到這場疫情還沒結束。」

 
WHO首席科學家警告,解封不等於病毒消失,太鬆懈只會陷入惡性循環。

世衛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但現在真的不是鼓勵,社交融合或任何大型活動的時候。」

歐美解封路上,殺出個Delta大魔王,美國現在新增病例中平均四個就有一個是感染Delta。

哈佛公衛學院教授賈哈:「Delta變異病毒已在美國傳播,並在未來幾周內將成為主流病毒株。」

這讓已經解封的洛杉磯郡,規定民眾即便打過2劑疫苗,室內仍要戴口罩,最令人擔憂的反倒是,之前沒有爆發過疫情的州。

 
前FDA局長高特里布:「美國有些地方並未有很高的疫苗接種率,以及先前感染病例也不多,這將成為美國最脆弱的一群。」

Delta病毒對接種率低的國家,像印尼,造成更嚴重衝擊。

CNN主播:「國際紅十字會警告印尼,瀕臨新冠災難邊緣。」

連走廊都躺滿病人,印尼連三天都新增超過兩萬例,在印度發生過的搶氧氣瓶慘劇,如今搬到印尼上演。

印尼民眾:「(我們)等了兩小時才進到ICU病房,他的新冠檢測是陽性的。」

家屬得自備氧氣瓶,因為印尼隔離病床使用率超過九成。

印尼護士:「對,確實有很多病患是到院時就死亡。」

光6月還有26名醫生死亡,當中有10人打過科興疫苗,而當地疫苗接種率不到5%,是這波疫情的致命弱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Delta#美國#防疫#新冠#疾管署#接種#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3101

0.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