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Delta病毒肆虐「防疫模範生」破功 已接種兩劑疫苗僅5%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8:23

原本有防疫模範生之稱的澳洲,近日出現Delta病毒導致疫情升溫,讓澳洲雪梨、達爾文等四個城市陸續封城。其實澳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不到6%,除了有不少人不願意施打,還有疫苗短缺問題,在當地工作的台籍醫護人員觀察發現,直到今年4月才比較多人陸續接種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澳洲台灣人Jennifer vs.醫護人員:「好,你準備好了嗎,是,1、2、3。」

在澳洲讀書4年,目前在布里斯本,擔任第一線醫護人員的Jennifer,分享自己接種輝瑞疫苗的過程,因為工作身分需要面對患者,因此提早預約施打,不過她觀察到,澳洲人直到4月份才開始,比較多人接種疫苗。

在澳洲台灣人Jennifer:「澳洲疫苗的安排是,50歲以下打Pfizer、BNT,50歲以上打AZ,如果是50至60歲之間,第一劑打了AZ有身體不舒服,第二劑可以選擇打Pfizer。」

 
規劃兩種不同廠牌疫苗給長者,其實澳洲「兩劑完整疫苗接種率」大約5.8%,有外媒指出,除了是因為澳洲人排斥打疫苗,更多的是疫苗短缺不足,就像台灣一樣,曾經是防疫模範生連續幾個月都是零確診,但近期澳洲卻陸續出現Delta病毒,防疫破功,讓雪梨、達爾文等等四個城市相繼宣布封城,墨爾本則是在6月11日宣布解封。

直擊墨爾本街頭,外出仍然要戴口罩,當地餐廳已經開放內用,街道上也出現不少人潮。

澳洲移民台人YouTuber昏昏:「有宵禁時間,8點之後不可以出門,然後只有四個理由可以出門,就是工作、運動、買菜,還有看醫生,我已經有預約要打Pfizer,但是不知道要等到多久,這個時間是沒辦法確定的,(打疫苗)還是會擔心的。」

Delta病毒傳染力高,隨著澳洲疫情持續升溫,在當地的台灣人也希望,能盡快接種疫苗,盼望能夠早日重回,疫情模範生的行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疫情#確診#防疫#Delta#病毒#新冠肺炎#解封#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165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