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才轉推致謝 美抗疫小組突刪中華民國旗推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8:47
蔡英文轉貼的貼文已顯示無法取得。(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iingwen)
蔡英文轉貼的貼文已顯示無法取得。(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iingwen)

美國白宮COVID-19抗疫小組在週二(6)於推特發布推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承諾,美國將成為全世界的「疫苗武器庫」。並寫道,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經對外運送約4000萬劑新冠疫苗,其中包括南韓、墨西哥、加拿大、巴西、台灣、宏都拉斯、哥倫比亞等國,在文中更秀出中華民國國旗。總統蔡英文也轉推該篇貼文,表示「謝謝美國慷慨的捐贈。我們一定能攜手對抗疫情。」,不料該篇推文如今已被悄悄刪除。

現在點入該篇貼文,僅顯示頁面不存在。(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經注意到該篇推文消失,針對貼文刪除的原因,媒體有不同的解釋。外交部已要求駐美代表處提醒美方,勿因該起事件引起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或誤解。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已將此問題提交給白宮,目前白宮則尚未針對刪除推文事件作出回覆。

該篇報導指出,美國向來的是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支持者及武器供應商。儘管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6日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是也正告北京,若對台灣採取動作,則會是「災難性的」。

美國日前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院7日也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如磐石」,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若大陸以武力改變現狀,會是嚴重錯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會以符合台灣人民長期心願,與最大利益的方式,持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新冠#美國#台灣#拜登#大陸#蔡英文#總統#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