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主辦方拖到最後才下決定 東奧贊助商取消展位及活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8:24
奧運全球合作夥伴可口可樂參與聖火傳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運全球合作夥伴可口可樂參與聖火傳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疫情持續升溫,日本政府及相關單位已開始針對東京奧運在首都圈內「1都3縣」的場館賽事「完全不開放觀眾進場」進行最後協調。消息指出,部分贊助商因不滿相關單位拖到最後一刻,才宣布是否開放觀眾入場,決定取消或縮減與東京奧運會相關的展位和推廣活動。

豐田(Toyota)汽車在2015年簽約成為奧運史上首家汽車贊助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報導,不同於其他簽署長期合約的奧運全球合作夥伴,許多日本企業都只贊助本屆奧運賽事,因此超過60間的日本企業為獲得贊助權,共已支付30億美元(約840億新台幣)以上的贊助費,還因賽事延期,額外花了2億美元(約56億新台幣)來延長一年的「基本協議」合約。讓本屆東京奧運至今累積的金額,已超過往年任何一屆奧運賽事的開銷。

報導指出,有贊助企業表示,對於主辦單位「最後一刻」的決定感到非常沮喪,尤其是在是否開放觀眾入場的議題上,拖了數月之久。更表示,現在對於贊助商來說就是「做、不做都不行」的情況。據傳,佳能(Canon)與東京海上旗下的日動火災保險(Tokio Marine & Nichido Fire Insurance Co)都已取消在奧運長廊沿線設立展位的計畫。全球贊助商「斯沃琪集團」(Swatch Group)則表示,相關展位不會受影響。

2020奧運賽事因疫情延了一年,如今主辦國日本仍受疫情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日新聞》引述政府人員說法指出,政府與東京奧組委已在5日達成共識,決定開幕禮不開放觀眾入場,只准許贊助商、各國外交人員、國際奧組委等相關人員出席。但部分贊助商也擔心,因大多數的日本民眾仍反對舉辦奧運,加上怕被扣上「特權」的帽子,若讓公司以「特例」的方式登上開幕式的畫面,反而會帶來負面宣傳效果。東奧主辦單位則表示,目前無法立即回覆相關事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政府#東京奧運#日本#影響#民眾#奧運#東京#外交#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