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確診暴增刷新紀錄 首爾防疫連升兩級至最高四級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5:45

南韓今天暴增1316例確診,刷新最高紀錄,讓政府宣布從12日開始,首都圈調升防疫到最高的第四級,不過現在歐美各地,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美國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憂心,部分地區疫苗不普及下,恐怕會讓Delta再產生新的變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情況如果再惡化,預測單日可能超越2000多例。」

首爾所在的首都圈地區,確定從下周一開始,防疫連升兩級,進入最高第四級。

記者:「4人以下聚會限制在下午6點前,下午6點後只准最多2人聚會。」

 
限制民眾聚會人數,嚴格規範婚喪喜慶、集會活動,不少人又得開始關在家,不過除了疫情,現在還得擔心有沒有菜可以吃。

市場攤商vs.記者:「大蒜400克要4000到4500韓元,(聽說大蒜價格上漲很多),我認為還會繼續漲價。」

受到雨季影響像是洋蔥、大蒜,今年收成變差,南韓菜價瘋狂飆漲,創30年來最大漲幅,比去年同期上揚12.6%。

而現在各國都在防Delta變種,尤其西班牙和葡萄牙疫情升溫,法國官方就公開呼籲民眾,夏季避免前往旅遊。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Delta變種)佔全美,50%病毒序列樣本,直到6/19那周結束數據上揚26%。」

至於美國有半數的州,光在過去一星期,病例數就增加10%,也令人憂心變種病毒可能持續變種。

美國首席醫療顧問佛奇:「Delta變異株很有可能,變成主宰的病毒,特別在那些接種率較低的國家。」

 
經濟前景不明,美國股市8日,四大指數全數收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確診#Delta#變種病毒#新冠肺炎#首爾#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111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