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 國際體壇表理解


發佈時間:2021/07/0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4:18
日本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圖/中央社)
日本東奧不開放觀眾入場。(圖/中央社)

國際各單項運動總會對2020東京奧運組委會禁止觀眾入場觀賽的決定感到失望,但也表示能理解日本需採取積極作為,以抑制COVID-19疫情。東京奧運訂7月23日到8月8日間進行。

日本政府和國際奧會就兩週後開幕的東京奧運五方會談,與會人士認為由於首都圈病例激增,東京都、埼玉縣、神奈川縣和千葉縣舉行的開閉幕式及大多數賽事,都將史無前例的不開放觀眾進場。

 

路透社報導,2020東京奧運組委會表示,這次奧運賽事將在不開放觀眾進場下進行,這是因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迫使日本對奧運主辦城市東京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時間從7月12日起,為期約一個多月,勢將涵蓋整個奧運比賽期間。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因為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正在肆虐,必須要避免東京成為疫情再度爆發的引爆點。

儘管官員表示,部分大東京都以外地區的場館將開放,讓少數觀眾入場,但人們卻也被要求,不要為了看鐵人三項等戶外賽事而在路上群聚。
 

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表示,運動員雖已習慣在沒有滿場粉絲的場館出賽,但總仍期待能在東京看到「喧鬧」的粉絲。

世界田徑總會在聲明中說:「這讓每個人都感到失望,對東京和全日本的民眾來說,能看到全世界最頂尖運動員出賽的機會並不多。但聽取並遵守各國做出的決定是我們的本分,因為這個病毒對不同國家和地區帶來的影響不盡相同,且都有相關訊息和科學的支持。」

「我們所有體育圈的人,都應把重點擺在需做出此決定的勇氣,而這通常來說也最為困難。」

國際曲棍球總會表示,他們原本期盼奧運賽事的兩個場地,能分別開放5000名、2500名觀眾入場。

但國際曲棍球總會也說:「雖然我們對目前的衛生狀態阻礙了觀眾進場欣賞奧運比賽感到遺憾,不過我們完全能理解,並支持日本當局和組委會及國際奧會的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東京奧運#東奧#疫情#觀眾#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2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