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疫情升溫!曼谷、胡志明封城 首爾提升警戒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00

在Delta變種病毒發威之下,亞洲疫情再度攀升!南韓連三天,單日確診破1300,首爾首都圈也會從12日開始,調升到第四級防疫警戒;泰國也因為單日確診逼近萬人,除了曼谷周邊要封城14天,還有企業要求員工,出示陰性證明才能上班,讓不少人漏夜排隊,就為了等待政府提供的免費檢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這位88歲的老婦人,坐在地上淋了一夜雨,另一頭,還有人帶著晚餐和雨傘來,他們排隊排到天亮,就是為了等著做病毒檢測。

民眾:「我從昨晚11點就開始在這裡排隊了,我已經來了三次了我必須做檢測,因為如果沒有檢測報告,我就沒法回去工作。」

原來泰國疫情升溫,有企業要求員工出示陰性證明才能上班。只是自費檢測,一次要價2千多台幣,泰國人只好徹夜排隊,搶每天900位的免費檢測名額。

 
記者:「泰國染疫病歿數攀升,該國下令新防疫限制在首都曼谷,以及周圍地區從下周一開始。」

泰國單日新增確診逼近一萬,曼谷周邊地區從12日開始,將實施兩個星期的「微封城」,除了夜間宵禁、餐廳禁止內用、不能跨區移動外,還有8萬外籍移工,將強迫隔離30天防疫。其實不只泰國,整個東南亞,都為新一波的疫情,風聲鶴唳。

主播:「確診數也在越南飆升,胡志明市收緊防疫限制來遏止病毒。」

越南10日新增將近800例,其中有600例集中在胡志明。胡志明市已經進入為期2周的封城,民眾趕在封城前採買,泡麵貨架被搶購一空。當局設置檢查點嚴格管控出入人員

越南記者:「要通過這些檢查點,需要出示各類身分跟工作單位證明。」

主播:「印尼通報破紀錄的病歿數,因為Delta變種,更多孩童可能喪命。」

至於疫情最嚴重的印尼,已經連續五天新增確診破三萬人,新加坡也緊急派運輸機,把氧氣瓶、呼吸器和N95口罩等防疫物資,送到印尼。

 
民眾:「看到最近確診患者大幅增加,雖然我自己沒什麼症狀,但還是覺得不放心所以來做一次檢測。」

至於南韓首爾首都圈,也將在下週一調升防疫措施,只是週六新增確診又破千,南韓政府再度啟動大規模廣篩。

記者:「新南威爾斯州僅逾9%人口完全接種,Delta也肆虐太平洋島嶼斐濟,斐濟有醫院已經達到該最大負荷量。」

除了東南亞,大洋洲的疫情也不妙,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週六新增50確診,寫下今年新高,也讓雪梨在16日解封的計畫,出現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內用#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