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祭防疫新措施、擴大使用疫苗證明 90萬人急衝預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5:41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12日的演說中,宣布將擴大使用健康通行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12日的演說中,宣布將擴大使用健康通行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防堵Delta病毒在國內傳播,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12)日公開宣布,自8月起,民眾進入餐廳、咖啡廳、商場等公共場所,都須出示健康通行證。馬克宏警告,若民眾未持有已接種疫苗或是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的健康證明,未來在生活中將會受到限制。

民眾出示健康通行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在週一(12)晚間宣布防疫措施時表示,除了醫事人員必須在9月15日前完成接種外,目前尚不會強迫所有人接種疫苗,但會針對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實施限制。原本僅限於使用在大型活動的健康通行證將會擴大使用範圍。

馬克宏宣布,自7月21日起,年滿12歲的民眾出入遊樂園、音樂會等休閒文化場所都須出示健康通行證。餐廳、咖啡廳等公共場合,以及搭乘長途火車及飛機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則是自8月開始實施。預期有意願於暑假出遊的民眾,也會因此加緊接種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法國當地用於預約疫苗的網站 「Doctolib」 負責人查托(Stanislas Niox-Chateau)表示,在馬克宏演說結束後,預約疫苗的人數隨即創下紀錄,光是12日單日就有超過90萬人預約疫苗接種,比5月時的最高紀錄還多出2倍。

 
馬克宏宣布,所有醫事人員在9月15日前都須完成接種,否則將面臨處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目前已開放12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累積有40%的人口已接種。因法國境內近期也出現傳染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單日新增病例已上升至4200例左右,儘管重症及死亡人數減少,但衛生部長維蘭(Olivier Veran)仍將Delta變種病毒稱為「新敵人」。馬克宏也強調,若是不採取行動,病例數將急劇上升,8月份的住院人數將「不可避免地」增加。嚴肅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防疫#新冠#措施#接種#Delta#變種病毒#死亡#法國#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1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