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苗打第3劑 美CDC:恐增副作用風險


發佈時間:2021/07/1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5:40
圖為洛杉磯機場的接種情形。(圖/中央社)
圖為洛杉磯機場的接種情形。(圖/中央社)

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正在檢視已施打完整兩劑COVID-19疫苗的民眾是否有必要追加第3劑,也還需要更多資料才能得知施打第3劑是否伴隨更高、更嚴重的副作用風險。

路透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副主任巴特勒(Jay Butler)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2劑型疫苗的第2劑副作用比例較高,因此第3劑可能伴隨更大風險。

 

巴特勒說:「我們非常想知道施打第3劑疫苗是否可能增加不良反應風險,尤其是非常罕見、但更嚴重的副作用。」

巴特勒說,美國政府尚未決定是否能夠增打第3劑,但見到老年人和有嚴重感染高風險群有更大的潛在需求。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合作夥伴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計劃以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後6個月染疫風險開始增加,以及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開始在全球大流行為由,尋求美國監管機關授權施打第3劑。
 

但巴特勒表示,他沒有看到相關證據顯示,去年12月或今年1月接種疫苗的群眾對新型冠狀病毒保護力開始下降。

他說,目前兩劑疫苗對Delta變異株提供非常良好的保護力。Delta變異株一開始在印度現蹤,目前是美國疫情的主要病毒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美國#第3劑#副作用#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39

0.1169

0.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