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恐致美第四波疫情 「50歲以下」重症激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23:00

美國接種率陷入停滯,完整打完兩劑疫苗的人不到五成,問題癥結在於年輕族群施打意願不高,這也導致在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中,住院的多半是50歲以下、沒打疫苗的人,而Delta病例目前佔全美病例近六成,可能在全美掀起第四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拜託,現在就請你去打疫苗吧。」

賓州兒童醫院醫師奧費特:「打疫苗吧。」

總統、醫生說破嘴,勸美國年輕人去打疫苗,怎麼叫都叫不動,逼得白宮改變策略。

 
歌手奧莉薇亞羅德瑞戈:「哈囉,我是奧莉維亞羅德瑞戈。」

大打偶像牌,請來當紅的18歲少女歌手OliviaRodrigo做號召。

歌手奧莉薇亞羅德瑞戈:「不管你是否年輕健康,打疫苗是能保護你,及你的親友家人,大家都來打疫苗吧。」

偶像接力催打疫苗,就是因為在疫苗接種率趨緩之際,疫情再度升溫。

CNN旁白:「美國CDC預估全美住院,人數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大幅攀升,而住院人數從4月起就呈現下降。」

還沒真正解封,美國就有可能出現第四波疫情,而且這次和過往都不一樣。

紐奧良市長辦公室發言人提德威爾:「Delta感染已經發生了,Delta非常危險,Delta會令人喪命,這應該要讓民眾夠恐懼了吧。」

 
傳染力最強的Delta變種病毒病例已佔全美近六成,這波疫情中最大特點就是重症族群年輕化。

CNN記者:「50歲以下(住院)的比例,是成長一倍的,2020年12月佔比是22%,今年五六月已經是45%了,所以說認為新冠是老人的疾病,這個觀念並不正確。」

50歲以下住院者比例暴增,而分析6月的死亡人數。

CNN記者:「6月死亡的人有0.8%是完整接種疫苗,99.2%都是未接種疫苗者,我的老天爺啊,你還能找到比這數字,更能證明疫苗有效的數據嗎。」

CNN記者激動地想透過數據說服觀眾,疫苗真的能保命,但問題是攤開美國CDC統計數據,目前完整接種兩劑比例是48.5%,以年齡層來看,50歲以上,覆蓋率達72%,再往下12到49歲這一段,銳減到只有45%,12歲以下還不能打疫苗,因此數據為0,年輕中壯年族群的疫苗接種率有大斷層,而美國普查局之前統計,18到25歲的,每4人當中就有1人傾向不接種,偏偏這時候,田納西州還有官員因為宣傳年輕人打疫苗被開除。

 
田納西州遭開除官員蜜雪兒費斯柯斯:「我沒有做錯事,只是告知醫生們,替未成年者接種疫苗的規範有哪些。」

各地政府作法不一,包括佛州,猶他等七個州還立法規定,禁止公立學校強制打疫苗,逆科學的作法,讓學者說出重話。

美國預防醫學院學者沛內爾:「現在基本上是沒打疫苗者的大流行,我們必須清楚傳達這樣的訊息。」

美國疫情反覆,偏偏這時候還得面對宿敵的酸言酸語。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高居全球首位,是雙料冠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兩度針對美國疫情開酸,連媒體都掃到颱風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這幾天我的好幾位同事朋友,都在問我彭博社這個報告,是不是印錯了。」

笑說彭博社的全球防疫力報告寫錯了,因為截至6/28的統計,美國是第一名,這讓大陸忍不住批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了達到美國第一的結果,不惜將以往排名中,最為關鍵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等要素刪掉。」

中美又為了疫情唇槍舌劍,吵得越兇,只會讓這場疫情拖得越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記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948

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