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閉門會議!美、中、俄領袖同台 超怕議題歪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6:39
習近平也會參與今日加開的閉門會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習近平也會參與今日加開的閉門會議。(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日前宣布,將在11月的正式會議前,先於7月16日加開一場「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美國、俄羅斯、大陸領導人都確定會以視訊方式出席,台灣方面則是由張忠謀擔任代表,將與拜登普欽還有習近平等人同框出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希望透過額外會議,檢視當前因應疫情危機的作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此次由紐西蘭主辦的APEC會議,在今年特別新增這場額外議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額外會議目的是希望能檢視當前因應疫情危機的作法,並將在會議中討論亞太地區如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在經濟上的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這場特別會議中,還將破天荒增加一個「問答」的互動環節,讓各國領導人可以提問或是發表評論。對於過去大多是「跟著劇本走」的APEC會議來說,相當不尋常。相關人員表示,期待各國領導人可以在會議中進行「互動討論」,希望能透過這次的領導人會議,制定出更具體緩解疫情的計畫。儘管主辦單位強調該場會議是為了討論疫情而增辦,但有鑒於西方國家與大陸在新冠病毒起源、經濟貿易、新疆及南海議題上的緊張關係,部分人士也擔心會議主題可能會被「帶偏」。

2020年的APEC會議因疫情影響,改採視訊方式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拜登計畫將在會議中表明,美方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同時也會討論該如何共同努力推動全球經濟復甦。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僅宣布,習近平應紐西蘭總理邀請,將以視訊方式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未提供其他細節。
 

APEC已連續3年都未召開實體會議,2019年的會議因智利發生暴動而臨時取消。2020年則是受疫情影響,主辦國家馬來西亞改採線上會議執行。今年同樣因疫情關係,主辦國紐西蘭宣布採用線上會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美國#全球#台灣#大陸#拜登#APEC#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2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