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伐克訪團預定9月來台 外交部:樂見關係深化


發佈時間:2021/07/1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1:36
斯洛伐克訪團預定9月來台。(示意圖/TVBS)
斯洛伐克訪團預定9月來台。(示意圖/TVBS)

斯洛伐克由數十人組成的代表團預定9月搭政府專機訪台。外交部今(17)日表示,樂見台斯雙方自2003年相互設處以來,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也都有繼續拓展雙方在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

歐洲聯盟(EU)15日宣布,成員國已捐贈超過300萬劑疫苗給世界各國,部分運費由歐盟承擔,其中斯洛伐克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知情人士昨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斯洛伐克及台灣規劃本月底簽署司法互助協議。此外,斯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預定9月率團訪台,為訪團層級及規模開創新頁。

 

外交部上午表示,斯洛伐克捐贈我國1萬劑疫苗,與我攜手應對疫情的挑戰,正是「若不能人人安全,就無人安全」(No one is safe until everyone issafe)精神的體現。斯國對台灣的友誼與關懷,外交部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說,台斯雙邊各項領域的合作十分密切,無論公私部門都有許多友好的互動。未來外交部將與政府各相關部會以及民間企業組織繼續共同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與中歐地區忠實好夥伴斯洛伐克發展更為緊密且互利互惠的關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斯洛伐克#台灣#外交部#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6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