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烙重話!控社群平台疫苗假訊息「殺人」 臉書怒反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2:54
美國政府指控社群平台上的疫苗假訊息影響民眾接種意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指控社群平台上的疫苗假訊息影響民眾接種意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五罕見「說重話」表達對社群平台的不滿,指控像臉書Facebook)這樣的平台未確實監管有關新冠疫苗的「假訊息」在網路上散播,是在「殺人」。臉書則隨即反駁,表示提供民眾大量疫苗相關的「權威資訊」,強調臉書是幫忙「拯救人命」。

拜登在週五(16)被記者問到對於社群平台上關於疫苗的假資訊有什麼評論時,直接回答「他們正在殺人」,並說目前美國疫情「只存在於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當中」。儘管美國目前疫苗相當充足,甚至可以為已完成接種的民眾再進行「加強施打」,但仍有許多人對疫苗表示不信任,因此拒絕接種。

 

拜登批評社群平台未確實監管疫苗假訊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及《美國廣播公司》進行的民調顯示,疫苗的接種意願與黨派傾向一致。目前有86%的民主黨支持者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而共和黨則僅有45%。自疫苗開打後,許多共和黨派及反疫苗人士在網路發布訊息,宣稱「疫苗是政府企圖掌握人民的工具」,或是存在嚴重副作用,導致一般民眾對疫苗的疑慮提升。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更公開在推特發文,呼籲民眾不要接種疫苗,因為疫苗有「非常嚴重到會改變生活的副作用」。

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在週五表示,各方都有責任確保正確資訊的傳播,並批評社群平台並未確實打擊假訊息。薩琪指出,大約有12個人在社群平台上製造65%的反疫苗錯誤訊息,並稱,儘管部分人士都已經被其他平台封鎖,但是都還是在臉書上活躍,要求臉書應加速將含有不實資訊的貼文下架。

 
臉書強調早已移除超過千萬條不實訊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則立即對薩琪的指控進行反擊,表示已有超過20億人看過臉書上有關新冠疫情與疫苗的「權威資訊」,比網路上的其他地方都多。並稱,超過330萬名美國人已利用臉書提供的疫苗搜尋工具,查詢可接種疫苗的地點等相關資訊,強調「臉書正在幫忙拯救人命」。此前,臉書也曾表示,公司正積極對抗平台上有關新冠病毒與疫苗的不實訊息,且已移除超過「1800萬則新冠假訊息」,並將散播不實資訊的帳號停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記者#新冠#接種#美國#政府#拜登#臉書#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