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增4175本土病例 民眾囤積呼吸器氧氣瓶


發佈時間:2021/07/20 0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06:1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越南通報新增4175例COVID-19本土病例,重災區胡志明市則有3074人染疫。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爆發2個多月來,累計近5.5萬人確診,部分民眾已開始囤積呼吸器與氧氣瓶。

越南衛生部昨天通報,新增417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與前天相較少了1700多例。不過由於確診數每天仍在迅速增加,加上各地不斷加強行動限制,恐慌情緒漸漸在民間蔓延。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部分越南民眾已經開始「超前部署」,著手購買呼吸器與氧氣瓶。越南衛生部官員呼籲民眾不要囤積這些醫療物資,才能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患者。

越南衛生部診療管理局副局長阮仲科(NguyenTrong Khoa)說,民眾在家裡無法自行操作呼吸器,也不能派遣醫療人員前往協助,囤積呼吸器與氧氣瓶不僅徒勞,反而會讓真正需要的人無法取得這些資源。

阮仲科說,越南衛生部已經找到可以配合生產氧氣瓶的廠家,供應量可達醫院當前需求的30倍。此外,越南的COVID-19確診病例約有8成是無症狀或是輕症,大約僅6%的患者需要一些呼吸治療的協助。
 

首都河內市要求民眾沒事就待在家,並暫停所有非必要服務,政策上路首日新增44例COVID-19本土病例,知名景點還劍湖四周全拉起封鎖線,不讓民眾散步聚集,附近店家沒生意可做只好拉下鐵門。

河內市36古街之一的魚露街(Hang Mam)昨天發現兩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後,有關單位隨即封鎖魚露街約300公尺的部分路段,並於封鎖兩側派員駐守,不讓民眾闖入與靠近,同時對封鎖區內的民眾篩檢。

越南有約9800萬人口,自去年1月疫情爆發至今,共約5.8萬人染疫、334人死亡。越南迄今合計收到約900萬劑的COVID-19疫苗,目前有近4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約30萬人接種完兩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015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