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間諜軟體 法國總統、摩洛哥國王恐都遭監控


發佈時間:2021/07/2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2:22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間諜軟體事件愈滾愈大,今天外媒指出,摩洛哥情報單位利用以國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和其惡意軟體「飛馬」來監控法國總統、摩洛哥國王等十多位現任、卸任元首。

本月18日,17家媒體機構在巴黎非營利記者組織「禁忌故事」(Forbidden Stories)率領下,公布一份調查報告,說以色列NSO集團(NSO Group)製作、授權的監控軟體「飛馬」(Pegasus),被用來試圖並成功地駭入記者、政府官員、人權倡導人士的手機,規模遍及全球。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最初透露給「禁忌故事」和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的一份5萬支手機清單,可能被監控的對象除了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還包括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伊拉克總統沙勒(Barham Salih)、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埃及總理馬德布利(Mustafa Madbouly)以及摩洛哥總理歐斯瑪尼(Saad Eddine El Othmani)。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在聲明中說,「這項史無前例的真相…應讓全球領袖不寒而慄。」

「禁忌故事」主管李察(Laurent Richard)告訴LCI電視台,「我們發現這些手機號碼,但顯然不能針對馬克洪的手機進行技術分析」,來判定這支手機是否遭惡意軟體感染。
 

他說:「但無論如何,這都顯示了有人心存歹念。」

馬克洪辦公室則說,「如果此事證明不假,事情當然就嚴重了。」

「世界報」報導,法國前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和14名部長級人物同樣於2019年遭鎖定。

摩洛哥昨天發布聲明,否認在利用飛馬軟體一事上有任何的介入,稱各項指控「是沒有根據且非事實」。但馬克洪手機被駭一事今天曝光後,路透社無法聯繫上摩洛哥官員做出回應。

法新社報導,「飛馬」為高侵入性工具,可以開啟鎖定對象的手機相機和麥克風,也能存取手機數據,等於把一支手機轉換成為迷你特工。部分案例中,這個軟體可在不詐騙使用者啟動下載程序之下進行安裝。

NSO否認出口這項軟體給獨裁政府來滿足監控異議人士的目的,稱這些指控「不實」。(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色列#間諜軟體#監控#馬克洪#飛馬#駭客#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1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