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涉違國安法 林文宗遭警拘捕


發佈時間:2021/07/2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4:53
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右二)、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左)向同事致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右二)、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左)向同事致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6年歷史的香港《蘋果日報》於上月24日停刊,警方早前拘捕壹傳媒5名高層、前主筆楊清奇、前主筆、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等7人。消息指,今(21日)早,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遭警方國安處拘捕,相信與蘋果較早前一案有關,現扣留長沙灣警署。

香港《蘋果日報》於上月24日停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指,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採取行動,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一名51歲前報社男編輯,涉嫌與一宗於今年6月被偵破的同類型案件有關。被捕人士正被扣查,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自上月17日5名壹傳媒高層被捕後,林文宗便以執行總編輯身份負責維持《蘋果日報》出版,直至6月24日出版的最後一份報紙。6月23日,蘋果日報的最後一晚,當林文宗完成校對及編輯報紙後,向在場員工舉起拇指,現場不斷響起掌聲。林當時指,「多謝撐我地嘅市民」。

警方國安處於上月17日拘捕了5名壹傳媒高層。(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國安處於上月17日拘捕了5名壹傳媒高層,包括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動新聞總監張志偉,嫌違反國安法第二十九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同日逾500名警員搜查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並帶走一批電腦。至6月23日,警方國安處拘捕署名「李平」的前《蘋果日報》主筆楊清奇,罪名為「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面對一連串的拘捕行動及警方凍結蘋果日報三間公司1800萬元資產,具有26年歷史的《蘋果日報》宣佈於6月24日停刊,惟警方的拘捕行動未有因此而停止,停刊的第3日,即6月27日晚上,警方於機場拘捕前《蘋果日報》主筆、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被捕的7人,除了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不獲保釋,其餘5人獲准保釋候查。


更多內容:
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涉違國安法被捕 現警署扣留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蘋果停刊

#香港#蘋果日報#壹傳媒#總編輯#林文宗#警方#國安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432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