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與王毅對話! 美國務院宣布薛曼訪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6:55

美國國務院宣布,正在亞洲訪問的副國務卿薛曼將訪問大陸,在天津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薛曼將是拜登上任後美國訪問大陸的最高層級官員,大陸外交部也表示,這次會談是應美方要求;美國國務院則認為,雙方有高層對話,才能有進行實質、建設性對話。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半年,在三月的美中安哥拉治外交高層對話後隔了4個月,雙方外交高層將再次面對面,正在亞洲訪問的副國務卿薛曼,在25日到26日,將到天津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談。

美國副國務卿薛曼:「美國一直以來、也會持續研究和中國官員交流的機會,包括高層官員層級,這是我們推進美國利益的部分努力,並且負責任的管理美中關係。」

圖/TVBS

薛曼大陸行並不是和她的日本、南韓、蒙古行程同時宣布,一度傳出北京不願派出對等官員和薛曼會談,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美國期望和大陸坦率交流,推進美國的利益和價值,並且負責任的管理重要的美中雙邊關係,而雙方交流必須是有實質性、有建設性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向中國展現,負責任的、健康的競爭是什麼樣子,我們知道這個(美中)關係是競爭的,我們歡迎競爭,我們歡迎艱鉅的競爭,但我們同時希望確保競爭環境是公平的,而且更重要的是,競爭不會轉成衝突。」

圖/TVBS

美國國務院沒有透露薛曼和王毅的討論議題,但在準備可能的義大利G20拜登、習近平會談,美中高層勢必還要進行好幾輪對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上星期美國才更新新疆商務警示,並且首度發出香港商務警示,這個星期美國和盟友聯合指控大陸國安部雇用駭客罪犯,對美國進行網路攻擊,這個週末薛曼和王毅的會談,也將測試在美國這一連串讓北京不好看的行動後,美中還有沒有談的空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記者#美國#日本#健康#駭客#拜登#南韓#香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9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