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民眾直擊 打疫苗「只插針沒注射」官方:已有5投訴


發佈時間:2021/07/2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22:27
圖/TVBS
圖/TVBS

來西亞近期每天都有破萬人確診,民眾急著打疫苗,但卻有人自拍影片,錄下醫護人員根本沒有注射,只是把針頭插入後就拔出,對此官方表示已接獲五起投訴,但目前在當地,也有宗教活動,不少移工聚在路邊朝拜,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讓民眾憂心成為防疫破口。

馬來西亞民眾打疫苗,用手機全程錄影,拍下醫護人員,把針頭插進民眾手臂後,右手完全沒有按壓推桿,就馬上拔針貼膠帶棉花,放大再看一次,活塞完全沒有往前,代表疫苗根本沒有打進人體,還留在針筒裡。

 

馬來西亞民眾雷智雄:「沒有把這個藥水,這個疫苗的藥水按進去,打進我們的身體裡面,就是白插了,那個針是插進身體裡面,然後直接拔出來。」

根據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近期接獲5起打假疫苗投訴,對此馬國衛生部長說,如果調查屬實,會與涉案醫護解約,採取法律行動,但近一周馬來西亞每日確診數都破萬人,7/21就有12045人,是近期以來新高。

馬來西亞民眾不滿,因為疫情已經封鎖16個月,而且繼續延長,但人民想打疫苗卻還可能是一場空,目前因為宗教聚會,有不少移工群聚,民眾也擔心會有另一波疫情竄升。
 

馬來西亞民眾雷智雄:「這些在路旁朝拜的祈禱的穆斯林,很多都是來自海外的一些外勞,穆斯林的外勞,因為他們不能進去回教堂裡面,因為關於這個(防疫)SOP,國家政府訂出了不容許,這些回教堂超過多少人數。」

馬來西亞民眾:「唉呦,這樣啊,死更快啊,馬來西亞完蛋了啦。」

圖/TVBS

當地民眾開車沿路拍下畫面,很憂心這麼多人,聚集在馬路邊,沒有保持設社交距離,另外政府或民間團體,故定發送物資,也引起多人搶拿,完全不管防疫規定,在疫情當頭Delta病毒肆虐的情況下,再沒有公權力介入管理,恐怕很難壓制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來西亞#外勞#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002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