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肆虐、接種率停滯 美8月恐破62萬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23:18

美國總統拜登,21日深入昔日對手川普大本營俄亥俄州,參加由CNN舉辦的市民大會,由於美國新增確診中,還有超過8成是Delta變種,拜登只能繼續催打。近期連共和黨都態度轉彎,包含福斯主播都呼籲接種,儘管如此,美國CDC還是預測,到了8月中,美國死亡數會破62萬。而先前疫情震央印度,實際死亡數恐怕高出10倍。再來是東南亞印尼,單日1449人死亡,再創新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12月就已開打新冠疫苗的美國,接種率陷入停滯,目前只有48%完成接種,美國總統拜登因此只能繼續催打。

美國總統拜登:「這非常簡單,沒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會出現大流行病,就這麼基本這麼簡單。」

美國新增確診又比上禮拜上升55%,其中以阿肯色、密蘇里、路易斯安那、佛州和內華達人均確診最高,統計顯示目前有近28%的美國人,住在高風險區。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你接種了疫苗,你就不會住院,不會住進加護病房,而且你也不會死。」

除了總統一勸再勸,美國校園也跟推好康,邁阿密大學學生現在有機會拿免費蘋果筆電和禮物卡,就連過去對疫苗看法,相對保守的共和黨都態度轉彎。

共和黨眾議員史卡利斯:「這是安全有效的,我接種了,也希望秀出照片,去鼓勵民眾。」

共和黨眾院第二把交椅史卡利斯,終於在近日接種疫苗,還有川普盟友保守派網站創辦人,也不避諱提及自己打了疫苗,連福斯新聞主播都呼籲相信科學。

福斯新聞主播漢尼提:「許多民眾接種疫苗,這絕對是合理的,我相信科學,我相信疫苗的科學。」

只是拜登先前為了催打,表示完成接種者不用戴口罩,專家現在呼籲需要修正。

美國公衛專家溫麟衍:「我希望拜登政府能按下重置鍵,我們應該跟隨洛杉磯郡的案例,表示如果在接種和未接種者混雜的地區,在室內仍需要戴口罩。」

 
尤其許多小孩都還沒接種,擔心校園恐怕變傳播溫床,幸好拜登預告CDC將改建議,12歲以下孩童返校都要戴口罩,並說兒童很快就能接種疫苗。

CNN主播vs.美國總統拜登:「(美國12歲以下小孩何時能接種)我相信很快,很快是指,我不會告訴任何科學家該做什麼事,我不會介入。」

不過CDC現在預測美國到8月中,將多達62.5萬人喪命和1萬4千人住院,事實上受疫情影響,美國人預期壽命已下滑1.5年,其他國家更是淒慘。

CNN主播:「印度已通報逾40萬新冠死亡,是世界上第三高的死亡數,但新研究顯示實際死亡數恐怕破百萬。」

華府智庫「全球發展中心」研究指出,印度實際死亡數恐怕高出10倍有約470萬死,這也成為印度獨立以來,最嚴重人道災難,只是印度穆斯林,開始慶祝宰牲節,現場卻仍有信徒沒戴口罩,關於疫苗還出現誇張假訊息。

 
印度電台經理:「當疫苗推出的時候,很多民眾很害怕,擔心如果接種疫苗,可能引發陽痿並導致不能生育或可能緩慢死去,而這類謠言在社群媒體上,相當普遍。」

而東南亞的印尼,再度破千死,最新通報單日新增1449人死亡創下新高,包含醫生也無法倖免。

CNN主播:「現在(印尼)也通報,醫師染疫病歿數創紀錄在7月前半個月,就有114名醫師染疫死亡,這是根據印尼醫生協會的統計。」

因此印尼官方計畫,為先前施打兩劑科興疫苗的醫護,再多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而雅加達政府則因為死亡攀升,決定提供免費喪葬服務。

印尼新冠死者家屬:「從去醫院開始,到最後葬禮結束,我都沒有花任何錢。」

印尼現在儼然成為疫情震央,總統佐科威將緊急措施延長到下禮拜,希望遏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新冠肺炎#美國#戴口罩#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00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