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阻止再次疫情溯源調查 白宮重批:不負責任深感失望


發佈時間:2021/07/23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06: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反對接受世衛第2階段COVID-19病毒溯源計畫,白宮發言人薩琪重批此舉危險且不負責任,美方深感失望。她再次敦促大陸提供關鍵資料及樣本,以利避免下一場疫情。

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表示,大陸不可能接受世界衛生組織(WHO)第2階段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溯源計畫。他強調,世衛專家組早於年初實地考察武漢病毒所後,就得出病毒極不可能起源於實驗室的結論。

 

薩琪(Jen Psaki)在媒體簡報會上被問到此事時,重話批評大陸立場不負責任且危險,美方深感失望。她重申,美國支持世衛第2階段溯源計畫,計畫承諾會確保研究是以科學為基礎、由專家主導,且透明並不受外界干預。

薩琪表示,世衛第一階段調查並未從大陸取得美方認為需要的數據資料。不是只有美國呼籲應展開第2階段溯源計畫,美方夥伴、國際社會及多邊組織也做出類似呼籲。

薩琪強調,美國持續敦促大陸提供必要數據及樣本,這些資料相當關鍵,能讓外界了解如何避免下場疫情的發生。她說:「這攸關未來拯救生命,現在不是阻撓的時候。」
 

世衛國際專家小組2月赴大陸進行第一階段病毒起源調查,但因未能取得原始資料,報告結果無法化解國際疑慮。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當時對調查初步結果深表關切,強調結果不應受大陸干預或變造;美方3月則進一步聯同澳洲、加拿大、捷克、丹麥、日本及英國等13國發表聯合聲明,對世衛疫源研究拖延甚久且未能取得全部資料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底則直接下令,要求情報部門找出疫情源頭,並在90天內向他報告。七大工業國集團(G7)6月召開領袖峰會,會後聯合公報也提出對疫情「問責」,呼籲世衛召集下一階段在大陸的病毒溯源研究必須透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美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245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