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短五分鐘水淹河南隧道 暴雨後如汽車墳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2:55

大陸河南連日暴雨,造成銜接鄭州市的「京廣路隧道」,短短五分鐘就被大水淹沒。水深高度一度達到6公尺,受困隧道內的車輛,瞬間被滅頂。現在積水慢慢消退,隧道內出現大量汽車堆疊的慘況,有的甚至被擠壓變形,猶如一個汽車墳場,大陸官方公布死亡人數,已經達到51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擊民眾:「趕快下趕快下,再不下車車都下不來了。」

趕快叫車內民眾棄車逃跑,最新曝光的影片,還原河南鄭州20日大暴雨當天,銜接鄭州南北的京廣隧道,被大水淹沒的過程,當時在隧道口的車,水都已經淹到半個車身高。

當時受困民眾楊女士:「當時過來的水一下子就衝過去了,看到水快蓋住車輪圈就下車了,但是一開門那個一瞬間,水已經到脖子那了,等上到車頂後那個水已經到腰部了。」

 
脫困民眾驚恐回憶,表示當時這條長約5公里的隧道,不到5分鐘就被淹沒。

當時受困民眾楊女士:「從開始往下面流水,就是這個隧道滿共不到5分鐘,全部流滿完。」

隧道裡裡外外受困車輛難以計算,全都被滾滾泥水給瞬間滅頂,有民眾看到車輛後車箱有人在痛苦掙扎,馬上跳水救援。

救人前特種兵楊先生:「當時作為本能吧,我啥也沒想,我一看他們三個一直就在那掙扎,馬上就要出大事,我就直接跳水游過去了。」

隔天,大水稍退後,慘像曝光,數十輛泡水車堆疊在一起,猶如汽車墳場,很多車只有後車箱打開,顯示出有民眾逃生,但更多是車門緊閉,還有民眾指出,幾乎都是一家一家的困在裡面,直到災後四天,京廣路隧道還在持續抽水。

央視記者:「正是因為這樣有,越深入越複雜的情況,所以整個抽排的進度,是要實施動態的調整。」

原訂22日中午就要完成抽排,結果就因為隨著大量汽車浮出,還有大量淤泥,導致排水進度大延遲。

 
而這次一場暴雨,讓至少51人斷送性命,許多人都是被驚險救援,甚至還搭上了鏟土車。

救難人員:「注意安全雙手扶好。」

有民眾原本是去幼稚園接兒子下課,結果就不幸受困,困了一天一夜。

鄭州市惠濟區救援人員:「兩天我們累計出動了20餘台車,來回運送群眾700餘人次。」

還有專門收治心血管病患的醫院因為淹水,一度多達3000人被困,暴雨過後將近40萬人被緊急撤離安置,偏偏這種時候,還有不肖業者,想發災難財。

 
民眾vs.飯店人員:「兩個床多少錢啊,兩千多女士,兩千幾啊,2888,兩個床的2888,嗯。」

原本一個晚上兩百多塊人民幣的房價,突然間暴漲10倍,變成要人民幣兩千多塊,這家業者現在被揪出來,重罰50萬元人民幣,河南還在災難過後,浙江,福建等臨海地區,又要嚴防烟花颱風。

烟花逐步逼近,在浙江海岸邊掀起10米高巨浪,還有船隻本來要進港避難,結果卻差點整艘翻船。

擱淺船隻負責人:「剛才雨很大,看窗戶眼睛都看不清,想往裡面靠一點吧,靠的時候浮標沒看到。」

大陸預估,烟花颱風在25日白天將在浙江以北到福建以北一帶登陸,烟花結構完整又紮實,估計中心風力可能達14級。

福建連江縣執法隊長:「漁民朋友六號颱風烟花就要來了,請大家固定好錨泊後,全部撤離上岸。」

福建就有多達2000艘漁船進港避難,從福建,浙江到上海,都開始堆沙包,巡邏易淹路段,就怕重演河南慘痛災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烟花#大陸#淹水#暴雨#烟花颱風#鄭州#記者#河南#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4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