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一波三折開幕! 台由盧彥勳、郭婞淳帥氣掌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3:00

日本東京在八年前取得奧運主辦權,經過一波三折,今天晚間終於舉行開幕式。開場表演,特別向因疫情而被延誤比賽的選手們致敬,感謝他們努力不懈。不過東京的疫情仍讓人憂心,連四天破千,東奧相關確診數也已破百,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東奧結束前,全球可能會多10萬人因新冠病死。

圖/翻攝自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臉書

 
耀眼璀璨的煙火,從國立競技場的高處點燃,照亮夜空,694發華麗煙火,迎接各國代表團。

開幕儀式上,中華隊由網球好手盧彥勳,以及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掌旗官,總領隊蔡辰威帶領選手丁華恬、張筑涵,以及黃渼茜入場,但這場充滿高科技元素、砸大錢籌備的開幕表演,因為東京疫情嚴峻,成為史上最冷清的奧運開幕式。

CNN主播:「東京禮拜四通報有近兩千人確診,是一月以來新高,越來越多選手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的奧運夢消逝。」

 
可以容納快七萬人的國立競技場,只允許約950人入場,有些可惜,不過白天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飛行秀,噴射機在東京上空,噴出代表奧運五環的五色煙,隨後在空中畫出奧運五環,雖然很快被風吹散,還是吸引不少日本民眾,趁著好天氣外出,目睹這歷史一刻。

日本民眾:「好厲害。」

開幕日這天,東京都廳外聚集了50多名不死心的抗議者,反東奧原因之一是浪費稅金、二是攸關人命的新冠疫情。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當然沒有一個國家已完全準備好,應對這場疫情日本感受更為深刻,他們是島國當地民眾很難隔離,但要求他們戴口罩不是件難事,他們還有好幾百個保健所,他們就像是好幾百個CDC遍佈全日本。」

日本沒有設立中央政府級的疾病管制中心,而是由地方政府的保健所,擔起防疫重責大任。

墨田區保健所所長:「我們已準備七年了,要來避免東奧可能發生的風險。」

新冠疫情目前在日本已讓1萬5千多人喪命,專家提醒奧運賽事主會場東京,得特別小心。

 
新聞旁白:「東京有四百張加護病床,但只有一半是給新冠病人使用,此因素再跟確診、住院人數增加,湊在一起1400萬人口的東京,沒有什麼空間允許疫情再上升。」

東奧組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在奧運開幕前夕,語出驚人說,不排除有取消的可能性,因為還沒開幕就已至少有21名選手,因染疫得放棄參賽。

澳洲奧運滑板選手歐爾森:「要去東京非常興奮,但我也很怕大老遠飛過去那,結果篩檢呈陽性反應。」

選手搭飛機到日本的途中有染疫風險,而大家吃喝拉撒睡都湊一塊的選手村,也是防疫破口。

CNN記者:「1萬8千名選手跟代表,會待在下方的建築(選手村),你們看到有很多國旗掛在外牆上。」

 
選手村公寓最多可塞八人,大概四人用一套衛浴設備,目前選手村的相關確診數已有12人,WHO秘書長譚德塞稱,奧運期間,全球可能又會再死10萬人。

CNN主播引述譚德塞:「在奧運聖火熄滅前(8/8),會有超過10萬人因新冠死亡。」

短短不到一禮拜,東奧相關確診從兩位數,竄升到110例,沒人希望延了一年的東奧,變成病毒傳播大會,但防疫泡泡一戳就破,可能得做好最壞打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疫情#奧運#東奧#確診#防疫#新冠#東京#管制#記者#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0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