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日本!南韓主播也點名「台灣選手進場」:半導體發達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0:51
東京奧運23日晚間盛大開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23日晚間盛大開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昨(23)日晚間盛大開幕,台灣排序第104位進場,日本《NHK》主播在中華隊進場時介紹「台湾です(是台灣)」,直接替台灣正名,讓台日網友嗨翻,而同時南韓《MBC》的主播也說「台灣選手進場」,連轉播畫面也把中華台北換成台灣,還寫道「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引起網友熱議。

中華代表隊由盧彥勳(右)、郭婞淳(左)掌旗帶隊入場。(圖/翻攝自中華奧林匹克IG)

 
昨晚東奧開幕式登場,許多台灣民眾都守在電視前觀看轉播,對於日本主播使用「台灣」的稱呼,大批鄉民都在網路社群刷一排「台日友好」,而臉書專頁「台灣韓國情報站」也發文分享,剛剛大家都在看日本人刷彈幕,其實不只日本,韓國《MBC》主播也是直接講「台灣選手進場」,甚至在轉播畫面也直接把中華台北換成「台灣(대만)」並附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

更多新聞:緊盯東奧開幕!福原愛嗨喊:期待China跟Japan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台灣韓國情報站臉書)

從畫面中可見,隊伍介紹雖然是中華台北奧會的梅花旗,但韓文隊伍名稱改成「台灣」,而非中華台北,還貼心附上地理位置。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留言直呼「謝謝韓國」、「衝著這點,我破例看一部韓劇吧」、「我要吃爆辛奇」、「好感動喔」,不過也有內行人補充說明,事實上,韓國每次體育新聞介紹時都會直接說「台灣」,其實這並非首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東京奧運#奧運#開幕式#南韓#中華隊#NHK#日本#台灣#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105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