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疫情失控發酵!疫苗施打牛步 總理莫里森罕見道歉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5:46

Delta病毒快速擴散,身為亞洲防疫典範的新加坡,疫情又一次升溫,截至23號連著5天,確診數破百例,導火線就是漁港群聚和KTV。而南韓同樣也是,周六一天新增染疫高達1600人。至於澳洲因為不斷發酵的病例數,總理莫里森罕見公開道歉,鄰國紐西蘭則是緊急暫停兩國「旅遊泡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不斷發酵,一改不願低頭的硬派作風,澳洲總理莫里森,開口道歉了。

澳洲總理莫里森(07.22):「我當然感到非常抱歉,我們並沒有實現年初,希望達成的(接種)目標,我感到非常抱歉。」

因為至今疫苗計畫進展牛步,澳洲僅有約12%人口,完整接種過疫苗。而在雪梨疫情迅速蔓延,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後,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24日,又刷新紀錄,單日再添163例。

 
南澳州州長馬歇爾:「以南澳州來說,我不希望把疫苗分送到其他地方,因為我們現在正處於,發布國家緊急狀態狀況下。」

澳洲確診數激增,受到疫情牽制的鄰國、紐西蘭,周五宣布兩國旅遊泡泡緊急喊卡,暫停8個星期,強化與澳洲的邊境管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所有的確診數互相有關聯,目前社區未看到大量病例成長,我們要確保紐西蘭的策略,不會因為恢復免隔離旅遊措施,而陷入風險之中。」

受到Delta病毒影響,全球疫情失控擴散,印尼情況宛如印度翻版,由於Delta蔓延到當地124個地區,政府宣布繼續延長封鎖措施。

CNN記者:「印尼封鎖下,緊急措施將延長到7/25,周三通報新增超過5萬4000例,這個島國的感染率已經超過印度。」

另外在南韓維持最高防疫第四級,但年輕族群的夜生活,造成感染暴增,成了目前最棘手困境。而原本身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同樣因為KTV成病毒溫床,加上漁港群聚,截至23日,連續五天單日確診飆破百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Delta#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1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