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護照」將上路!抗議違反自由 歐掀示威潮爆衝突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2:10

歐洲陸續解封,不少國家宣布將落實歐盟的「綠色護照」措施,卻引來成千上萬民眾反彈,抗議違反個人自由也不滿要被強迫接種疫苗,從法國、希臘到義大利街頭,都在周六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汽油彈丟出手,瞬間冒出火苗,伴隨猛烈爆炸聲,另一頭警方回以強烈水柱、煙霧彈驅離。周六雅典數千人上街,抗議接種疫苗計畫,違反人權自由。

《再次自由》運動成員沃沃利斯:「這不是反疫苗活動,這些人思考過他們要自由。」

防止疫情擴大,強制民眾接種疫苗掀起的不滿,同樣也在法國發酵,23日政府才剛通過法案,規定進餐廳,得提供採檢陰性或疫苗證明,也就是所謂的「綠色護照」。

 
醫師辦公室秘書阿根:「如果到9/15我還沒接種,我就會失去工作。」

民眾不買帳政府新政策,凱旋門前塞滿抗議人潮引爆衝突,在香榭大道與手持盾牌的員警對峙,還有人直接被警方扛走,甚至遭當街噴灑胡椒水,警方重機車隊沿路戒備,光周六一天,法國官方初估,全國有超過16萬人走上街頭。

在義大利則有民眾拿著國旗,寫上拒絕「綠色護照」。

羅馬居民藍柏提:「『綠色護照』是一項非正義的義務,自由不該受到限制,這個規定是違反的憲法。」

如果沒有「綠色護照」,從八月起在義大利,無論是外出還是娛樂活動都大受限制,同樣的警民衝突,也在英國倫敦上演。

解封的英國,從9月底開始,人群聚集的室內,包括夜店等地,也得出示接種證明,疫情下的生活規範與自由權利該怎麼平衡,考驗著各國政府應變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警方#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11

0.2481